影/嗆「工地很好玩」鄉民怎不去!過來人4次反問 曝工人辛酸:不做工才是對的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問卦「工地很好玩,怎麼鄉民不去做?」說工地薪水比去超商打工還高,下班又超準時、同事也很有趣,「為什麼鄉民不願意到工地工作?是不是好逸惡勞啊?」貼文吸引一位做過工的過來人網友回文,無奈曝這行業的辛苦,直言「不要再靠夭年輕人不做工了」、「那些不做工的才是對的。」

▲▼工程,工地,工人,工安,勞檢,職場安全,派遣工,臨時工,鷹架,一例一休,勞基法,工時,勞保,過勞。(圖/記者李毓康攝)

▲工地過來人回文分享經歷。(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做過工的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回文該篇文章,開頭直呼「我不知道你是問好玩的,還是瞧不起做工的,聽到好逸惡勞就很火大」,他說自己做工經驗六年,還不包含腰傷休養了一年,養傷期間不但沒收入,連存款都花完,還要靠家人養,讓他第一次反問「做工真的好嗎?」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工人,焊接。(圖/記者趙于婷攝)

▲過來人不停反問,「做工真的好嗎?」(示意圖/記者趙于婷攝)

他說,他勞保保職業工會,一個月最低還要繳兩千多塊錢,其他保險還比一般人貴,「前陣子趕工連做沒有休息,累到手被工具傷到」,當時他硬撐到下班掛急診,縫了兩針。

事後想請老闆簽勞保目擊者證明,「但老闆雞雞歪歪還不太願意簽勞保目擊者證明,一臉小小傷口還掛急診,說什麼沒幾個人會破傷風死人」,讓他第二次反問,「我真的截肢老闆真的會賠嗎?我問你做工真的好嗎?」

接著他透露,前天去復健科的時候,醫師問他「平常都搬多重?」他回答「幾千公斤」,還被認為是在唬爛,「我說系統櫃一車一噸多,一間樣品屋一車,四間至少四車」,雖然不是只有他搬,但他是最年輕的,最重最寬、要爬樓梯、透天高樓層的東西,一定都是他做。讓他第三次反問,「不管是電梯還是推車,你還是要搬(上下車、進出電梯),請問做工真的好嗎?」

網友表示,洪仲丘事件那年,他工作疲勞不消,看遍各科最後抽血檢查,醫師告訴他「你再繼續做下去,就跟洪仲丘一樣」,他只好休息,並第四次反問「做工真的好嗎?」

▲▼勞工,工人,勞保,藍領,超時,過勞。(圖/記者林敬旻攝)

▲年紀越大,做工的後遺症就越明顯。(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我前陣子腰痛到晚上睡不著,每天都想死,跑遍各大科,只要我吃藥復健。國術館、按摩的都覺得我太誇張,請問老闆會替你想嗎?」他希望大家不要再靠夭年輕人不做工,而且做工就算做到師傅級,年薪還是輸給竹科輪班的工程師,「整天喊技術笑死人,那些不做工的才是對的。」

他最後直呼,如果是做工的人,應該知道他在說什麼,如果不是做工的人有什麼好靠夭,「聽到好逸惡勞真讓人火大,講的做工就應該吃苦,但講這話的人通常都不是苦的那個。」

看到貼文後,不少人紛紛大推,「認真文給推」、「工人真的很辛苦」、「做工地,到了40~5x,後遺症都逐漸冒出來」、「早點逃是對的」、「做工就是賺40歲前,50之後全部吐還給醫院」、「做工真的超累好嗎,環境惡劣又瘋狂流汗,師父真的很厲害」、「一樣都是拿生命換錢的。」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