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菜圃中遇鬼打牆!8旬翁迷途失蹤 土地公指示「免找」…10分鐘應驗

土地公、福德正神。(圖/記者陳俊宏攝)

▲曾翁上山種菜卻遇鬼打牆迷途,家屬擲筊後獲得土地公指示「免找」。(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鳥松區一名高齡80歲的曾姓老翁14日清晨獨自前往後山菜圃種菜,但至中午時分都未返家,家屬驚覺情況不對急忙報案協尋,同時還前往廟中虔誠禱告、並請示土地公,在得到「免找」的指示後,果真短短10分鐘內就接獲鄰近軍營來電,通報已經尋獲曾翁。

據家屬描述,曾翁的菜圃就位在住家後山,他已種菜10餘年,每天清晨就前往山中整理菜園,中午前即完成農忙下山返家,對於路徑再熟悉不過。14日清晨6時許,曾翁一如往常穿上雨鞋、外套獨自上山,但返程時卻疑似撞上「鬼打牆」,在自己最熟悉的小徑中迷途,不論怎麼走都找不到回家的路。

家屬在中午時發現早該返家的曾翁仍不見人影,急忙前往菜園中尋人,但見曾翁機車仍在菜圃附近,人卻消失無蹤,急忙通報警方協尋。鳥松分駐所警方獲報後立即調派人力入山,並且分組展開搜索。家屬也焦急地前往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虔誠祝禱,並擲筊請示土地公,獲得了「人平安,已不在山區,無須再找」的回應。

起初家屬還半信半疑,不料就在土地公開示後短短約10分鐘,隨即接獲鄰近軍營來電,表示迷途的曾翁在傍晚6時許誤闖營區,因此通報家屬接回。在家屬確認曾翁身分無誤後,當天已將其接回家中休息,對於警方不遺餘力的搜索、以及軍方協助相當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