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如何制裁「美對台軍售」企業? 陸外交部回應了:說到做到!

▲▼2017年4月美韓軍事聯演,M1A2戰車,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計畫軍售M1A2T戰車給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9日批准價值約22.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中方不久後就宣布將制裁參與此次軍售的美國軍火商。不過北京當局要如何制裁,以及哪些企業會列在名單內都引起外界關注;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近日針對此事回應,「具體細節我目前不便透露,但請你相信,中國人一向講求言必行,行必果。」

耿爽表示,「美方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損害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方將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中國政府和企業將不會和這些美國企業進行合作和商業往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大陸外交部)

▲▼耿爽。(圖/大陸外交部)

美媒也統整可能會受到制裁的4家企業,包含M1A2T戰車主承包商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戰車相關配套項目的BAE系統公司(BAE Systems)、主要業務為重型特種車輛的豪士科集團公司(Oshkosh Corporation);刺針飛彈生產商雷神公司(Raytheon)。

《紐約時報》指出,任何來自北京的制裁都不會影響美國防務合約商的武器生意,因為美國企業幾十年前就已經禁止對華武器銷售;但中國的制裁將影響這些企業在中國的非軍事產品銷售。「若相關企業都遭中方『制裁』,確實會對美國企業本身產生收益影響,卻也間接使中國城市發展建設產生銜接困難或停擺,或者面臨要轉單的可能。」

▼美軍M1A2戰車。(圖/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軍M1A2坦克。(圖/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