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再拋870億美債!持倉規模再創「2年新低」...日本反增持1.1兆

▲▼ 人民幣及GDP 。圖/CFP)

▲中方5月外匯儲備為31010億美元 。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繼3月和4月後,中國大陸在5月再度拋售美國國債。據美國財政部7月17日更新的數據顯示,中方5月所持美債減少28億(美元,下同,約新台幣870億)至1.11兆,再創兩年來新低,但仍為美國第一大債權國。而第二大債權國日本則增持370億(約新台幣1.1兆),創2013年以來最大增幅。

數據顯示,十大美債海外持有地區中,有6個國家和地區都保持了增持的態勢。總的來看,外國持有者4月共增持美債1055億元。其中,日本在4月曾減持141億,持倉規模降至1.064兆,但5月增加370億至1.1兆元,仍為美國第二大債權國。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超過了巴西,以3231億美元的持倉規模躍居美債第三大持有國的地位,5月持美債規模大幅增持223億美元。而巴西則以3057億美元的持倉退居第四,5月巴西小幅減持10億美元。

《澎湃新聞》指出,5月以來,隨著全球經濟景氣度的下滑,歐央行與美聯儲也接連釋放鴿派信號,各主要經濟體的國債收益率大幅下行,其中10年期美債一度下行53BP跌破2%。

據大陸央行的官方儲備資產表顯示,5月外匯儲備為31010億元,重新站上了3.1兆關口,這一數字超過了此前彭博的預測中值30900億元,比4月的30949.5億元增加61億元;5月的外儲規模也創下了去年9月以來的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