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總督取笑瑞奇馬汀是同志! 千人抗議喊罷免

▲▼波多黎各,抗議,Puerto Rico,羅賽洛,Ricardo Rosselló(圖/路透)

▲波多黎各數千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總督下台。(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屬波多黎各總督羅賽洛(Ricardo Rosselló)用「X子」稱呼女性,取笑同志歌手瑞奇馬汀(Ricky Martin),加密對話被洩漏後,引發數千人走上街頭要求總督辭職,抗爭持續延燒。他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維持政府運作,目前不考慮下台。

▲▼波多黎各去年受到颶風瑪莉亞(Hurricane Maria )的重創,州長羅賽洛(Ricardo Rossell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多黎各總督羅賽洛(Ricardo Rossell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聞調查中心13日發布Telegram對話紀錄,羅賽洛用西班牙文稱前紐約議長馬克費韋里托(Melissa Mark-Viverito)是「X子」,還取笑瑞奇馬汀的同志身分。首席財務長索布里諾(Christian Sobrino)提到聖胡安市長克魯茲(Carmen Yulín Cruz)時說,「我真想把她射死。」

據悉,羅賽洛與其他11名政府官員都在群組中,其中國務卿等4人已主動下台或被撤職。

▲▼波多黎各,抗議,Puerto Rico,羅賽洛,Ricardo Rosselló(圖/路透)

▲民眾高舉國旗與標語。(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數千人15日開始走上街頭,高舉「瑞奇!」、「辭職!」等標語,還有人用噴漆在牆壁寫下群組曾出現的汙辱性詞彙。波多黎各警方出動催淚瓦斯和胡椒水,驅逐想要在總督官邸前放煙火的抗議群眾。

▲▼波多黎各,抗議,Puerto Rico,羅賽洛,Ricardo Rosselló(圖/路透)

▲波多黎各警方嚴陣以待。(圖/路透)

羅賽洛表示,已有21位警員與民眾衝突而受傷,無法容忍破壞公物、攻擊和暴力行為,「我了解他們(抗議人士)的重要性,也了解抗議規模之大,但是對我來說,政府為了這座島嶼繼續運作並取得成果,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他說,希望波多黎各人民在這次打擊以後,可以重新站起來。

眾議院院長努涅斯(Carlos Méndez Núñez)呼籲,各界要給羅賽洛一點時間證明執政能力,「目前彈劾還不會被列入議會時程表,但是我們會視情況保留這項權利。」

據悉,6名前波多黎各高官涉嫌貪汙,將聯邦公款交給具有裙帶關係的承包商,因此遭到逮捕。內部人士將長達899頁的加密對話洩漏給媒體,才讓一系列不當言論曝光。

《衛報》報導,羅賽洛政府忽視基礎建設,使得2017年瑪利亞颶風造成數千人死亡。《福斯新聞》也指出,波多黎各還沒從風災與13年債務危機的打擊中恢復,如今又被政府官員醜聞重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