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男手掌絞進機器「噴血碎裂4大片」 神醫13小時接回…竟能正常生活!

▲泰國男子手掌攪碎成4片,竟奇蹟似接縫回。(圖/翻攝自推特)

▲泰國男子手掌絞碎成4片,竟奇蹟似接縫回。(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泰國日前一名男子在中部的沙沒巴干(Samut Prakan)工作,不幸遭到工廠的機器捲入整個手掌,當下左手掌碎裂成多塊碎片,送醫急救後,負責的醫療團隊竟以「拼圖」的方式復原手掌,如今該名傷患已經幾乎可以8成左右的活動手掌。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男子在遭到機器斷掌後,立刻被送往曼谷的一間大醫院,負責的骨科醫師及重建外科醫師斯里湯隆(Wichit Siritattamrong)博士花了13個小時來重建手掌、結合,回想當時傷患送進醫院時,斯里湯隆表示,「他的拇指、小指、食指尖、和半塊手掌都被撕裂了,可以想像機器的力量有多大,造成了這恐怖的傷害。」

斯里湯隆博士也表示,在手術完成後醫療團隊已經盡力,但傷患還是無法面對食指無法正常使用,因為已經接不回去。但就在手術前碎裂手掌的照片公布時,傷患突然了解如今自己還能使用7成的手掌,已經是相當幸運的。

令醫療團隊相當欣慰的是,手術後三年幾乎沒有併發症,也沒有任何異狀發生。斯里湯隆認為最重要的是,傷患和家屬都要知道這種重大手術是有極高的風險,但必須要信任醫療團隊,如今該名斷掌傷患已經可以正常生活。

照片公布後,不少網友直呼「碎裂成這樣,能接回真的是奇蹟」、「這樣的醫療技術已經很驚人了!」、「醫療團隊真的非常厲害」、「可以說是很幸運的了!」

▲泰國男子手掌攪碎成4片,竟奇蹟似接縫回。(圖/翻攝自推特)

▲剛受傷完縫合回去,狀況非常驚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