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吃生蠔「小腿發黑潰爛」 陸女狂腹瀉最後截肢保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炎熱的天氣,各位吃海鮮一定要更加注意。大陸深圳一名68歲的王婦人近日到市場購買生蠔享用,不料吃完後,小腿開始發紅腫脹,到最後潰爛發黑,伴隨著腹痛和腹瀉的症狀,送醫後診斷為「創傷弧菌感染」。

▲炎熱的天氣,各位吃海鮮一定要更加注意。大陸深圳一名68歲的王婦人近日到市場購買生蠔享用,不料吃完後,小腿開始發紅腫脹,到最後潰爛發黑,伴隨著腹痛和腹瀉的症狀,送醫後診斷為「創傷弧菌感染」。(圖/翻攝自新浪網)

▲傷口越來越惡化。(圖/翻攝自新浪網)

據《新浪網》報導,王婦人一開始沒太在意感染的初期症狀,以為是不小心撞到才紅腫,但病情惡或的很快;不久後就開始發黑、腹瀉,最後緊急送醫,才發現是創傷弧菌感染,必須要截肢,才能保住性命。

▲薄切牛舌、西雅圖活生蠔 火鍋界LV橘色涮涮屋推夏季新菜。(圖/記者黃士原攝)

據報導,創傷弧菌是一種棲息於海洋中的細菌。如果傷口暴露在含有這種細菌的海水中,創傷弧菌會在傷口上繁殖,也可能引發潰爛,甚至導致組織壞死。若食用了遭污染的海鮮,也有罹患腸胃炎的可能;感染症狀會出現腹痛、噁心、嘔吐、腹瀉、發燒或打冷顫,隨後下肢皮膚疼痛、紅疹、水泡及潰爛等症狀,嚴重可能導致導致休克。

據了解,創傷弧菌感染途徑有兩種,第一種是食用甲殼類、牡蠣、生蠔,從腸胃流入血液,第二種則是在海邊受傷,該菌從傷口進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