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行政院籲備3日糧…網疑「沒看過颱風嗎?」 釣出消防署親回3點分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丹娜絲16日下午正式增強為颱風,氣象局17日表示,預計在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行政院透過臉書粉專提醒民眾備妥3天糧食,不過卻被網友質疑有那麼嚴重嗎?而消防署則表示,事先作好預防,才能避免斷糧斷水的危機。

▲▼北海道地震,民眾避難,領物資。(圖/路透社)

▲民眾避難,領物資。(示意圖/路透社)

行政院17日在臉書發文提醒,提醒民眾先做好防颱準備,「備妥3日份食物、飲用水及必要生活用品」,並隨時注意颱風資訊,另外盆栽可先行移至屋內或安全處所,要檢查屋頂、門窗是否堅固,有無須修繕地方,並減少外出避免受傷、備妥緊急避難包。

網友在行政院貼文底下留言疑問,「為什麼要備妥三日食物?要停班停課嗎?」、「你先放三天假,我們再考慮要不要備三天糧,沒看過颱風是嗎?」

消防署則在臉書回應網友,颱風來臨時,可能會造成停水停電,或是交通物流中斷,食物物資可能無法即時運送;或是颱風侵襲期間交通中斷或外出危險,須暫時在家中避難生活時,「有預先準備3日食物飲水,才不會陷入斷糧斷水危機喔。」

▲▼丹娜絲襲台,行政院籲備好3日存糧遭網友質疑,消防署出面回應。(圖/翻攝行政院臉書)

▲丹娜絲襲台,行政院籲備好3日存糧遭網友質疑,消防署出面回應。(圖/翻攝行政院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