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Hold不住!川普揚言「可以再加徵3250億美元商品關稅」投資人臉綠

2019年07月17日 10:51

▲▼美國總統川普於白宮舉行「社群媒體峰會」。(圖/路透)

▲川普再度說出可以對中國325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中國在G20高峰會後,眼見中美貿易戰將得到緩解,甚至幾日前美財部長梅努欽才說可望到北京面對面商談,16日川普在白宮內閣會議中重申,如果他想,就能隨時對中國商品加徵更多關稅,直接讓美股一路往下。

綜合外媒報導,6月底的G20峰會上川普與習近平才達到貿易戰暫停的共識,川普也提到將會對華為解禁,另外也不會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增加關稅;習近平當時也同意會購買大量的美國農產品,但卻遲遲沒有動作。

川普16日在白宮內閣會議上提到,和中國的貿易談判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果我們想要,也可以對另外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目前我們正在和中國談一些協議內容,希望他們也沒有想要食言之前的協議共識。

川普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引發外界聯想,美國股市也結束連續五個交易日的上漲,應聲下跌。不少投資人紛紛改變思考模式,中美貿易戰「確實只是緩解而非得到正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