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拱陳建仁爭中研院院長?府駁斥:子虛烏有

▲陳建仁。(圖/記者蔣婕妤攝)

▲陳建仁。(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表態不參與連任的副總統陳建仁,近日傳出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扮演推手,力挺他卸任後,重返中研院並角逐院長之位。對此,總統府發聲明駁斥,強調是子虛烏有的假消息。

據報導指出,李遠哲扮演推手角色,幫陳建仁卸任後「找位子」,力挺他重返中研院並角逐院長,還讓被視為總統蔡英文人馬的現任院長廖俊智感到緊張。

對此,總統府發出聲明回應,陳建仁副總統卸任後將轉任中研院長,總統府嚴正駁斥,此為假新聞,是空穴來風、子虛烏有的消息。

總統府強調,陳副總統表示,絕無此事,他現階段的任務,就是竭盡心力作好副總統的工作,協助蔡總統捍衛臺灣的民主、自由、法治、人權、與繁榮和平,希望各界勿隨謠言起舞,也希望謠言止於智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