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好男人!畢業到花蓮「玩玩」 藥師後山一待30年

▲花蓮醫院藥師黃彩雲。(圖/記者嚴云岑攝)

▲花蓮醫院黃彩雲藥師獲得資深典範獎。(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苗栗出生、屏東長大,大仁藥專(現為大仁科大)畢業的藥師黃彩雲,21歲那年抱持著到花蓮「玩玩」的心態,申請到花蓮門諾醫院服務,30年來經歷過多次職場轉換,皆離不開花蓮。榮獲衛福部頒發「資深典範獎」的黃彩雲,現服務於部立花蓮醫院,被問到留下來的原因,現年52歲的她神秘地笑了。

衛福部16日舉辦「第五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頒獎典禮」,黃彩雲因執行美沙冬替代療法業務、協助分院實施線上藥品管理,從2815名藥師、檢驗師、職能治療師等11類別專業人員中脫穎而出,成為5位「資深典範獎」的獲獎者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彩雲說,藥師與病患有著「相輔相成」的關係,都會病患因知識水準較高,經常拿了藥就走了,若遇到問題,也會自己上網查;偏鄉地區除了人情味多,病患醫療知識不足,遇到問題會隨時提問,「這也讓我有被需要的感覺」。

後山服務30年,黃彩雲發現,不少年長病患都有「愛買電台藥」問題,且深信越貴的藥越有效,從醫院領回的健保藥,反而被晾在一旁,為了解決藥物濫用問題,她也花費不少與長輩溝通,也讓用藥情況有所改善。

五專剛畢業就到花蓮,黃彩雲服務的醫院遍佈門諾醫院、玉里醫院,國軍805醫院,多年來的付出,也讓她獲得花蓮藥師公會107年度的優良藥師獎。

被問到為何離不開花蓮,黃彩雲笑笑表示,「因為遇到好男人」。愛,讓她在花蓮生了根,從事藥事業務26年的她,雖然再過3年就可辦理退休,但黃彩雲表示,只要病患有需要,她還是會繼續服務下去,等到65歲在與老公享受退休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