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食報告8.21億人飢餓中 「2030年零飢餓」挑戰困難

▲▼ 非洲難民。(圖/路透)

▲據聯合國「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態」報告指出,非洲仍是飢餓人口最多的大洲。(圖/路透)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聯合國15日世界糧食報告指出,有8.2億的人在2018年沒有足夠的食物,深受飢餓、糧食缺少、營養不良的人口總數超過20億,全球飢餓人數連續三年持續上升中,顯示出「2030年零飢餓」的目標產生極大的挑戰。

綜合外媒報導報告指出,全球超過25%人口難以吃到「安全、營養又充足的食物」,甚至還有8%的人住在繁榮進步的歐美及北美地區。營養不良的現象在非洲普遍存在,約有20%的人口無法獲得足夠的糧食;在亞洲有超過12%的人處於飢餓狀態,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有7%的人受到影響。

糧農組織資深經濟學家兼本報告編輯霍勒曼(Cindy Holleman)表示,「我們不能只侷限於飢餓。若我們僅聚焦在飢餓,我們將錯過現在看到許多日益增加的問題。」報告中指出,飢餓狀況持續惡化的三大原因,區域衝突、氣候變遷和全球經濟放緩。

報告指出,全球有1.49億兒童營養不良,非洲和亞洲占了總數的90%以上,因為沒錢或缺乏資源,必須降低食物的品質,不健康的食物通常比較便宜,導致體重過重和肥胖的比率在這些國家持續上升,然而,女性獲得糧食必須比男性付出更多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