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1.5公尺桶水母「插滿金黃薯條」 攝影師神捕捉

▲Lizzie Daly在英國康沃爾郡海岸驚見超大水母。(圖/取自Facebook/Lizzie Daly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動物攝影師丹‧亞培(Dan Abbott)與「BBC Earth」的主持人莉茲‧戴利(Lizzie Daly)日前在英國海岸潛水,遇上一隻看似薯條形狀、比莉茲還大的桶水母(Barrel jellyfish),丹直呼「這是我見過最大的水母!」莉茲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一次令人難忘的經歷,我知道牠的體積非常大,但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東西!」

據外媒報導,丹和莉茲兩人13日到英國康沃爾郡法爾茂斯海岸(Coast of Falmouth)進行拍攝,突然碰見這隻龐大的桶水母。桶水母是英國海域內最大的水母,據丹的說法,這隻水母約有一公尺半長、一公尺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證明牠有多大,丹將莉茲與水母一同拍下,照片中的莉茲顯然比水母還小。丹提到,這是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動物,「這次的經驗讓我倆十分震驚。」

野生動物信託基金(Wildlife Trust)統計數據顯示,桶水母通常在夏初時受到逐漸升高的海溫吸引,5到6月被海水帶至英國海岸,數量可達上百隻。

為找尋各大海洋生物,丹和莉茲行遍英國不同小島,兩人從英格蘭法恩群島(Farne Islands)到蘇格蘭西北海岸,過程中拍攝到包含海豹、小鬚鯨等多種生物,而康沃爾郡海岸是兩人的最後一站。

關鍵字: 水母bbc海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