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自傲、不喜歡改變 神準分析你在職場上最讓同事和主管受不了的個性

人的第一個團體是家庭,在家庭環境所形成的觀念和模式,會延伸到職場的團體中,每個人有盲點,在職場中,不經意的想法和行為,都會讓主管或同事受不了,但自己卻不自知,職場上需要的不只是工作能力,待人處事的能力更是重要,這次從牌卡的方式,來看看自己有哪個點讓人受不了,而當妳願意改變時,逆境也將會變成順境。

首先,在心中默念一次問題,然後以直覺從五張牌中選一張

選好了嗎?

我們來看看妳選了哪些牌卡

1. 聖杯九:過於自滿或自傲

聖杯九圖中的人帶著趾高氣昂的態度,守護著九個聖杯,這個人覺得自己來到了一個很好的狀態,但他看起來卻無法再容納別人的想法和意見,因此呈現封閉的姿勢,這張牌代表著自滿與自傲,這樣的態度,往往容易「嚴以律人,寬以待己」但自己卻不自知,因此這張牌有種過於優越感的涵義在裡頭,容易指著外面的人不是,卻忘了反思自己。

當妳選到這張牌時,在職場上有可能常讓自己處於「都是別人哪裡做不好,不是自己的問題」較難聽進去別人的忠言,每當工作上,有人提到某些事情時,妳會不自覺的趕快撇清「我沒這樣喔」的類似反應,例如講到「難搞」這個詞,妳可能會自動反應是哪個人難搞,不是我...這種急於撇清的下意識反應,但當妳不願意反思自我時,身邊可以與妳共進退的好夥伴,也將會愈來愈少。

2. 正義:過於主觀無法看清真相

正義牌真正在探討的並不是這世間的正義,因為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對錯,每個人的想法皆不同,因此這個正義,是來自於個人內心的道德意識的那條界線或觀點,而在職場上妳容易用自己認為的對錯,來下一個判斷,妳做妳自己認為對的事,當然很好,但是過於極端時,妳便容易陷入情緒的風暴之中,覺得同事或主管不聆聽妳,而妳也無法聽進對妳有用的建議。

有時抽到這張牌,是要提醒妳在工作上,需放下自己認為的對錯,才能離開狹隘的觀點來待人處事,有時妳或許覺得某些人所說的話很對,因此就照那樣的方式進行,但在進行的過程中,又慣性的回到自己認為對的方式卻沒發覺,放下那些主觀、無意識的自我保護行為,否則將會阻礙更多在工作上讓妳可以成長的機會。

3. 死神:太過固執不喜歡改變

死神的出現是在告訴抽到此張牌的妳,現在是需要改變的時候了,這個改變並不是關於要換工作,而是要改變妳在職場上的態度,改變待人處事和工作的態度,當選到這張牌時,代表妳自己是不喜歡改變的,在妳的觀點裡面,很多時候都是別人需要改變,這個想法就是一個警示,「當一個常認為是別人需要改變的人,那麼最需要改變的其實是自己。」

牌卡中的死神騎著馬來到一個國度,告訴這個國家改變的時刻到來,但在舒適圈中習慣的皇室們,並不喜歡改變與提升,因此呈現各式各樣抗拒的態度,來面對這樣的改變,這也在告訴妳,妳目前身處的專業或待人處事能力是時候需要提升之時,別再用同樣的方式,處理不同的人事物,因為已在停滯不前,或許與妳工作的人也發現了,但卻知道該如何告訴妳。

4. 錢幣五:過於沒自信,容易懷疑自己與別人

有時工作上會面臨需要自己下決定的時候,妳很容易懷疑自己的能力,希望別人盡可能可以從旁協助,讓妳不會太慌亂,又或是因為沒自信反而下意識的拒絕別人的支援,這都是在職場上可能發生的,而當這些行為出現時,妳在工作上的溝通也很容易變的模糊不清,而讓自己遭遇不必要的挫折,學習在錯誤中成長與修正,妳將會發現,自己會開始有能力去同理與協助跟妳走過同樣旅程的同事。

錢幣五圖中的人衣衫襤樓,走過掛著錢幣的溫暖教堂,代表著看不見自己內在的美好,只看見自身的不是,因對自己有許多的不信任和懷疑,而這樣的態度也在無形中,容易影響到身邊的同事或主管,讓他們對妳無法放心,妳需多建立獨立自主的能力,並適時的為自己站出一個立場,才會懂得如何發揮專業,並懂得工作間的界線在哪。

5.寶劍五:太多情緒過於做自己

寶劍五的出現,代表著在職場上,妳的脾氣容易讓人受不了,尤其在需要想法整合時,妳很難放下自我的部分,或許妳以為有在溝通討論,但其實從主管或同事們的角度,卻覺得妳是希望大家可以按照你認為的,才覺得被重視,這是一張有功勞就想要被看見的牌卡,但妳卻忽略了當有功勞時,來讓別人領的一門藝術。

而妳的脾氣,讓大家容易卻步,留於講場面話卻沒說重點的狀況,或是跟妳同樣在情緒中的人,就容易一起討論某些人的八掛,但在職場上,這卻浪費時間與精力,很有可能妳在工作時,太習慣用比較的方式與人互動,比較自己跟誰好或不好…等等之類的,太多的比較會讓人之間的關係出現行不通的循環,甚至是不良的競爭心態,當妳懂得運用慈悲與同理心時,才能讓自我能力更強大。

文/柯夢波丹 圖/COSMO、泰瑞莎塔羅提供

【米薩小姐塔羅專欄】「為何跟我曖昧後還總愛耍冷淡?」快用神準塔羅分析妳的曖昧對象究竟是不是渣男!

【占卜女王泰瑞莎專欄】神分析十二星座最容易產生火花或成功步入婚姻的絕配組合

*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柯夢波丹》

關鍵字:

柯夢波丹, 運勢, 塔羅, 職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