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試卷寫詩「琵琶行」、畫英雄聯盟角色 同情考生壓力大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準備應試。大考,考試,學測,指考。(圖/記者林敬旻攝)

▲考生在試卷上作答的答案千奇百怪。(圖/記者林敬旻攝)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大考中心15日召開會議,審議108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考生違規案共211件試場違規,較上學年度增加42件,有考生在試卷上作答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例如寫白居易的唐詩「琵琶行」、畫英雄聯盟角色,都依照試場規則扣該節2分。

根據試場規則,考生若在答案卷卡上做任何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將扣減該節卷、卡2分。今年仍有部份學生在試卷上塗鴉,包括有考生在數學考卷上寫上唐詩「琵琶行」、也有考生在化學試卷上寫「HELLO!請給我100分」,或是畫線上遊戲英雄聯盟中的角色巨鎚瑞斯,並寫上「巨鎚瑞斯,誇爪kill,哈哈哈」,各種誇張行徑讓審議委員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表示,這些違規試卷中內容生動有趣想像力豐富,但站在大考中心的立場,看到考生放棄作答選擇塗鴉,不願意花時間思考題目,心理感受很複雜,不過從教育的觀點來說,「是以同情、理解的態度來看」,考生當下面臨的壓力一定很大,希望外界不要嘲笑多給予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