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地呼吸!「綠色墓地走廊」緩土地壓力 墓地變「神聖的森林」

▲John Ashton提出「綠色墓地走廊」,將逝者埋葬到交通沿線兩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John Ashton提出「綠色墓地走廊」,將逝者埋葬到交通沿線兩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避免未來墓地過多,造成土地資源緊張,英國公共衛生顧問John Ashton提出「綠色墓地走廊」,將逝者埋葬到交通沿線兩側,在上面種植樹木,添加生物可分解的殯葬材料,並規劃未開發城鎮為綠色墓地,在城市擴張區域間保留一條自然走廊。此外,傳統葬禮平均花費2000英鎊(約台幣77000元),綠色墓地則約450到900英鎊(約台幣17500至35000元),提供現代人更多選擇。

John Ashton提出綠色墓地走廊規劃,利用鐵路、公路和人行道,將逝者埋葬到閒置土地,上面用種植樹木取代墓碑,透過添加可進行生物分解的有機材料,例如:美國試用的稻草和木屑,促進自然分解循環的過程,緩解土地壓力。

John Ashton:「當我們在道路兩側旁規劃墓地時,可以在外圍區域製作一條野生動物的綠色走廊。」他指出,現在該重新探討人類殯葬習俗的公共衛生,並把它和「為後代子孫留下一個適合生活的地球」理念聯繫起來。

▲ 選擇綠葬能種出大片樹木。(圖/示意圖,林務局提供)

▲ 選擇綠葬能種出大片樹木。(圖/示意圖,林務局提供)

John Ashton提出,可把未開發的小鎮重新規劃成生態友善的墓地,有助於城鎮對外發展的區域間,保留一條自然走廊。「在主要的路上應該要有一個緩衝區」對於緩衝區的選擇,「某些地區,農業用地正受到城鎮向外發展的威脅,可被指定作為綠色墓地,特别是靠近城鎮的地方。」

John Ashton 說「在英格蘭和威爾斯,每年有50到60萬人死亡,假使每個人都選擇綠葬,雖然不一定會發生,但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相當於每年種了50萬棵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