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廣德家流浪街頭擺攤!被列6大反韓商家 6年店面收掉了

記者柯沛辰/高雄報導

高雄香蕉煎餅店「廣德家」6日發起罷韓換1元煎餅活動,意外引發楊姓女韓粉飆罵18歲女學生。事後,國稅局上門稽查、房東不願續租,廣德家被迫結束6年營業,只能四處流浪快閃。期間,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文益及熱心店家紛紛出借場地力挺,第四場快閃由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接力提供場地,比照前三場模式,發送100份香蕉煎餅。

廣德家在高雄觀光日反串推出「發大財煎餅」一份賣韓粉1000元,並在店內提供罷免連署書,強調只要簽署罷免就能換1元香蕉煎餅。當時楊姓女韓粉誤闖,短暫離開後又在媒體引導下回到現場,與蔡姓女學生言語衝突,最終情緒失控飆罵「去死吧!」現場一陣尷尬。

▲▼「罷免書換1元煎餅」大戰韓粉!廣德家被告違反《選罷法》。(圖/東森新聞)

▲楊姓女韓粉失控飆罵女學生,登上新聞版面。(圖/東森新聞)

事後,廣德家後續飽受騷擾,不僅國稅局上門稽查,連房東都不再續租店面,讓他們被迫流落街頭,只能改以快閃方式做生意,一度傳出老闆精神耗弱就醫。

不過,廣德家也獲得大批反韓民眾排隊力挺,有熱心店家提供騎樓,還有時力、民進黨議員接連出借服務處場地。如今廣德家第四場快閃接力在市議員林智鴻服務處登場,有大批民眾到場領取香蕉煎餅,同步填寫、繳交罷免連署書。

▲▼廣德家流浪街頭擺攤!被列6大反韓商家 6年店面收掉了。(圖/東森新聞)

▲廣德家老闆16日身穿「溜之大吉」T恤,在林智鴻服務處發放煎餅。(圖/東森新聞)

廣德家老闆表示,他的個資、隱私都被肉搜起底,不僅原先在鹽埕區的6年小店經營不下去,還有韓粉整理「高雄六大不歡迎韓粉店家」,他們也名列其中,現在這些店家只能各自承受這些攻擊,並相互打氣。

據了解,這六家被點名不歡迎韓粉的店面,依序是旗山的常美冰店、鳳山的勇記無敵蘿蔔糕、鹽埕區的郭家肉粽、苓雅區的森梵新鐵板料理、鼓山區的釣客食堂,以及原先在鹽埕區的廣德家。其中,森梵新鐵板料理16日更在臉書PO文指出,由於房東是韓粉,所以他們被迫關店搬家,只營業到8月初。

▲廣德家第三站到黃文益服務處 。(圖/記者吳奕靖攝)

▲廣德家老闆 。(圖/記者吳奕靖攝)

林智鴻表示,廣德家快閃活動現場有美味的煎餅、優雅的現場伴奏,還有民眾的盛情參與,再度展現了高雄真正的愛與包容和爆棚人情味。不過,在香蕉煎餅齒頰留香之際,也希望大家時刻提醒自己,自由是建立在不侵害他人尊嚴與權益的基礎上,尤其理性對話勝過激烈溝通,適當評論勝於無理謾罵,愛與包容不應以理念劃分敵我。

林智鴻預告,今天沒有吃到香蕉煎餅的朋友不用擔心,因為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將接手第五場廣德家快閃活動,發放限量500份的香蕉煎餅,時間是17日中午12點到晚上7點,地點在三民區博仁街13號,歡迎民眾來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