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1570萬元賠償金喬不攏!林佳龍閉門會後「最新指示」

▲▼2018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在宜蘭蘇澳鎮新馬站出軌翻覆,釀成18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普悠瑪去年10月發生翻車事故,共造成18死、287人受傷。(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6)日晚間與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會面,原本以為賠償今有望定案,但會後傳出賠償方案仍未定案,雙方將持續溝通。據了解,林佳龍指示,重傷的當事人及家屬的所承受的折磨很大,賠償應從寬、從優、從速,若治療及復原情形有更嚴重的後續影響,專案予以最有利受害者的賠償方案辦理。

台鐵普悠瑪去年10月發生翻車事故,共造成18死、287人受傷,台鐵提出罹難者賠償金為1570萬元,不過家屬希望能再加上80萬元的喪葬補助費,至今雙方仍未達成共識,1570萬元的賠償金超越復興航空空難的1490萬元,創下交通運輸史上理賠最高金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與罹難者家屬見面,台鐵局長張政源、台鐵局主秘朱來順等均出席,不過此次原本定調為「閉門會議」,屬於私下交換交換意見,但會面消息提早於下午走漏風聲,家屬在會中表達強烈不滿。林佳龍及張政源會中表示,下午已要求政風單位就消息走漏一事徹查及究責,未來相關會面也會嚴格保密。

據轉述,家屬質疑即將成立的運安會,日前有新聞報導傳出不一定會就普悠瑪事故展開調查。由於運安會屬獨立機關,劉櫂豪委員表示,立法院開議後會要求運安會優先就普悠瑪事故重啟調查,也建議交通部適度表達支持的意見,林佳龍予以正面回應。

家屬也在會中要求就台鐵安全改善事項及進度向社會及家屬報告,以及於事故一週年時舉辦大型追思會安慰亡靈及家屬,並提醒台鐵記取教訓。林佳龍允諾並指示,重傷的當事人及家屬的所承受的折磨很大,賠償應從寬、從優、從速,若治療及復原情形有更嚴重的後續影響,專案予以最有利受害者的賠償方案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