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隊戰績差「世界冠軍級教練」崩潰 棒打9選手屁股成「紅龜」

▲台中東區國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東區某國小棒球隊傳出教練打學生臀部,校方證實,今已解除該教練職務。(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東區某國小棒球隊上週到外縣市參賽,因參賽成績不佳,加上帶隊教練求好心切,竟一時情緒失控持棒壘教練棒打9位小選手的屁股,家長驚見孩子臀部有瘀青追問下,才知道此事,怒而PO文網路控訴;對此,《ETtoday新聞雲》取得校長證實,該名教練確實有不當行為,16日已解除該教練職務,而該教練事後相當後悔,有向家長、孩子當面道歉,遭打臀部的小選手近日也以靜態訓練為主,校方也會持續追蹤孩子心理狀態。

校長表示,校內棒球隊共有5名教練輪流替選手進行練習,11日共有12位小選手到外縣市參加比賽,由年約30歲的教練帶隊,當時比賽過程中選手態度較散漫、事後成績不理想,該帶隊教練因求好心切、一時情緒失控,當天下午返校後,持棒壘教練棒朝9位選手的臀部揮打,造成紅腫疼痛。

事後家長發現孩子身上的瘀青,一問之下才知道帶隊教練的不當行為,氣得拍照PO上網路質疑教練行為,但數個小時後,家長又將文章刪除。校長指出,16日得知此事後立即向該教練查證,雖該教練有痛哭表示相當後悔,並有親自向家長、孩子當面鞠躬道歉,但打人就是不對,下午已將教練做解聘處分。

校長也強調,教練到校教學2年多,平時表現認真、協助弱勢學生課輔,自我要求很高,可能曾是學校校友,加上有打到棒球世界冠軍的紀錄,因此更想要激勵選手上進,一時失控才有不當行為。目前有對9位學生做心理輔導,近日也以靜態訓練為主,後續也會持續關心學生狀態。

教育局則表示,學校教育人員應善用各種有效的正向管教技巧,以發揮正向影響效果,並嚴禁對學生有不當管教、體罰之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