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韓國瑜帶職參選「負責任」 游淑慧:市政才是考驗與包袱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白熱化,隨著藍綠候選人確定,仍未表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動向受矚。台北市議員游淑慧16日針對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引發帶職參選的議題表示,「這當然是炒作的議題」,帶職參選不一定是助力,也有可能是阻力,不管是柯文哲或韓國瑜帶職參選,市政反而成為重要的考驗。

對於帶職參選,游淑慧直言,「這當然是炒作的議題」,因為有人去年才選上市議員,今年也帶職參選立委,而且過去很多立委也是帶職參選縣市首長,既然法律沒有明定,那就是個人選擇的問題。

游淑慧還說,帶職參選不一定是助力,也有可能是阻力,蠟燭兩頭燒,還有市政議題要顧,如果八到十月有颱風、登革熱或淹水,不管是柯文哲或韓國瑜帶職參選,市政反而成為重要的考驗,要同時面臨市政的檢驗跟市政的包袱,辭掉才是不負責任,難道要馬上進行補選工作?三個月的空窗期要找誰究責?帶職參選才是負責的表現。

游淑慧指出,目前找不到柯文哲不選2020的理由,卻有許多促使他參選的理由,包括民意如流水、不上舞台怎麼聚焦鎂光燈等,對於國民黨來說,三腳督「天下亂局勢大好」,當所有選票緊繃時,對國民黨選情比較有幫助,而對台北市議員來說,心情像當年台大醫院醫生,希望趕快把柯文哲送走。

游淑慧也分析,柯文哲一定會壓到最後一刻,才會說清楚講明白,一直保持模糊態度,他就可以每天上媒體,如果晚一天宣佈,他面臨的檢驗跟考驗就會晚一天到來,不過,在宣佈之前,大家都已經看到,柯文哲全省固樁、佈樁,因為相較藍綠,他最大弱勢就是沒有組織,建立各個地方的柯友會,就是在串連組織。

另外,柯文哲批評台灣如明朝末年,流寇四起,朝廷無力進剿,對此,游淑慧表示,柯文哲若覺得總統蔡英文是明朝崇禎皇帝話,那他覺得自己是什麼,本來崇禎帝的盟友是清兵,最後入關把明朝吃掉?還是自己是家賊吳三桂?或是流寇頭闖王?相信他心裡已有歷史定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