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戰後關閉領空5個月! 巴基斯坦宣布重新開放「民航業者樂翻」

▲▼巴基斯坦重新開放領空。(圖/翻攝自google map)

▲巴基斯坦重新開放領空。(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自今年2月與印度的發生空戰衝突後,宣布關閉領空,造成民航業者蒙受巨大損失,尤其是印度的民航業者打擊最大,損失高達數千萬美元。巴基斯坦民航局於16日宣布,全面對民航機全面開放領空。

巴基斯坦民航局於印度標準時間上午12點41分左右向飛行員(NOTAM)發出通知,聲稱,「巴基斯坦領空立即開放,用於公佈的空中交通服務(ATS)航線上的所有民用交通」。

巴基斯坦民航局長努斯拉特(Shahrukh Nusrat)11日向國會上院參議院常設的航空委員會報告,印度政府要求巴國開放領空,但國會當時以「傳達了我方的擔憂」,要求印度必須先撤離部署在前線的戰機。

努斯拉特當時告知印方,印度的空軍基地仍停滿了噴射戰鬥機,除非這些戰機撤離,否則巴基斯坦不會讓來自印度的航班進入領空。

巴基斯坦重新開放領空,為印度的航空業者帶來重要紓困,因為巴國關閉領空,印度不得不重新安排國際航班,對印度民航機航程與成本大幅增加43億盧比(約新台幣19.48億元)。巴基斯坦關閉領空除了影響印度民航業者之外,包括台灣在內的業者也受到影響,華航、長榮都因巴基斯坦關閉領空,而把經過巴國領空的航班改從較南的阿拉伯領空飛越。

▲▼印度幻象2000。(圖/取自Indian Air Force臉書)

▲印度派出幻象2000空襲巴基斯坦後,引發後續的巴基斯坦關閉領空。(圖/取自Indian Air Force臉書)

今年2月底印巴關係緊張升級,印度派出幻象-2000空襲巴國境內的恐怖份子訓練營,巴基斯坦則以F-16擊落印度Mig-21並且關閉領空做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