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這次不出手機,改出自駕電動車 果粉會買帳嗎?

蘋果這次不出手機,改出電動車 果粉會買帳嗎?(圖/翻攝自TopSpeed)(圖/路透社)

▲早先前景不甚樂觀的蘋果自動駕駛輔助開發案:「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日前也傳出將可望起死回生,圖為TopSpeed預想圖。(圖/翻攝自TopSpeed、路透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早在2014年,為開發自家自動輔助駕駛科技,手機大廠蘋果曾推動一項名為「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的開發專案;雖說近年來隨著開發受阻、資金不足的狀況,讓該專案前景不甚樂觀;不過隨著蘋果日前收購自動駕駛技術研發公司Drive.ai,似乎也讓原本飽受「果粉」期待的蘋果iCar,得以有機會起死回生。

蘋果這次不出手機,改出電動車 果粉會買帳嗎?(圖/路透社)

▲外媒報導,蘋果已準備在2020年進行道路實測,並於2023年正式將iCar量產上市。

對於蘋果來說,早先頗具野心的「泰坦計畫」,近期內可說是諸事不順;資金不足、開發不順、研發人員大舉出走等突發狀況屢屢發生,似乎也讓蘋果挺進新車市場的計畫,出現了相當大的變因;不過如此狀況,似乎也隨著蘋果日前重金併購了自動駕駛技術研發公司Drive.ai後,讓這項計畫有了重生的曙光。

蘋果這次不出手機,改出電動車 果粉會買帳嗎?(圖/翻攝自TopSpeed)(圖/路透社)

▲據了解,蘋果寄予厚望的首款電動車作品iCar,將導入自動輔助駕駛技術。

外媒一般認為,蘋果投注鉅額資金收購Drive.ai,無疑是希望透過現成的技術奧援,加速品牌首款電動車作品的iCar的開發進程;據分析師表示,截自目前為止,蘋果仍持續為自家iCar申請不少品牌專利,加上外部技術的強力支援,預計在2020年,蘋果全新開發的自動輔助駕駛,便會進行實際道路測試,並在2023年將自家首款電動車作品正式付諸量產。

不過平心而論,蘋果打造電動車的傳言這幾年實則自原本的沸沸揚揚,演變至現今的風聲鶴唳,似乎仍考驗著新車市場與消費者的耐性;不過隨著全球替代能源車款重要性逐步提升,相信蘋果不管怎樣,勢必也得在近5年內,做出一番成績就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