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國政議題採書面答覆 王淺秋:用文字才不會被斷章取義

▲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線後,勢必會開始會被問國政相關議題,不過韓國瑜16日表示「未來所有國家的問題,我們用書面答覆,有關市政問題我很樂意來口頭跟大家報告」。對此新聞局長王淺秋說明,不是政治議題不回答,而是訪問時場面混亂,問題沒有完整回覆完就會被打斷,盡量以文字說明清楚,才不會被斷章取義。

韓國瑜面對媒體提問有關總統找副手或是誰來接棒高雄市長等議題,一概都不回應,他說「現在一心一意來拼市政,所以未來所有國家的問題,我們用書面答覆,有關市政問題我很樂意來口頭跟大家報告,我再重申一遍,關於市政,我本人會非常樂意來親自跟大家答覆,如果問到選舉跟國政的問題,我會以書面來向大家報告」。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圖/記者洪靖宜攝)

但國政問題要「書面答覆」,慘遭民進黨副秘書長郭昆文酸「皇帝批奏章」。不過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說「不是不回答政治議題,因為市政議題有義務要讓大家了解,但有時因為堵訪場面混亂,有些問題還沒答完就被打斷,回答不完整,就很容易被誤會,被斷章取義,因此需要完整論述,盡量以文字說明」。

王淺秋也說,「如果兩岸議題是和高雄賣水果有關,那就是高雄市政問題,但如果是兩岸三地大政方針,或是當總統規劃和政策議題,不適合三兩句就講完,不然很容易再被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