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蔓延日本!一週染3萬幼童「10年來最多」 14天內恐迎高峰期

腸病毒。(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多洗手可以預防腸病毒、手足口病。(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林瑩真/編譯

「手足口病」是一種引發手、腳及嘴巴長出水疱、潰瘍的疾病,尤其好發於兒童。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表示,現在是「手足口病」的高峰期,患者數是過去10年來最多的。

綜合日媒報導,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指出,到7月7日為止的一週內,全日本3000所的兒科醫療機關報告,共有3萬1065名兒童感染「手足口病」,平均每醫療機關9.79人,是過去10年來最大的流行期。

報導指出,目前日本47都道府縣中,福井縣有31.13人、石川縣26.76人、香川縣17.11人、三重縣17.05人、滋賀縣16.41人,感染流行集中九州地區、中部地區及東部地區。不排除未來1至2週會迎來高峰。

「手足口病」主要腸病毒引起,好發於兒童,輕微病徵是發燒、食慾不振、疲倦跟喉嚨痛,輕則可自行痊癒,重則在舌頭、牙肉以及口腔的兩腮內側會出現潰瘍,嚴重甚至會引發腦膜炎、腦炎、類小兒麻痺症癱瘓等嚴重併發症。

由於「手足口病」尚無完善藥物治療,患者只能多喝水並充足休息,避免將病毒傳染給他人;平日則應該保持雙手清潔,特別注意飛沫傳染,或是穿破的水疱、糞便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