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車站聾啞人士發傳單!他遭2嬤夾殺...神伎倆「逼掏空千鈔」 網怒:遇過+1

▲台南車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南車站有詐騙阿婆出沒!(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家到台南火車站注意了!有民眾指控,才走出火車站門口,就發現有阿婆發傳單,濫用愛心名義硬逼遊客捐錢,若發現捐太少,還會自己漫天要價。不少網友也被騙多次,建議下次不要跟他們對到眼,趕緊快步離開為妙。

一名網友向《ETtoday新聞雲》爆料,昨(15)日去台南遊玩度假,走出火車站時,發現有人在發傳單,他一開始先拒絕,後來轉過頭發現對方是聾啞人士,心存善念「讓他可以提早下班時」,正當準備回頭拿單子時,赫見另一名男子先拿了傳單,接著掏出錢給聾啞人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下原PO秒懂了,原來聾啞人士拿著傳單,是想要路人捐錢做愛心,他當下快閃離開,好險沒受騙上當!無獨有偶,日前一名苦主在PTT分享類似經歷,他一樣從台南火車站走出來,遇到一位聾啞人士的阿婆遞紙條,上面寫著「感謝您的捐款贊助」,接著出示聾啞證件,暗示網友給善款做愛心。

當下網友掏了30元,怎料阿婆又拿出一張紙,「上面寫五十元,叫我補足的意思」,好巧不巧網友只剩下零錢40元,皮夾也只剩一張大鈔,阿婆眼明手快,下秒變出900元鈔票「意思可找零」,同時間又有另一位阿婆走來湊熱鬧,拿了一張紅單「意思我乾脆捐一百(元)。」

眼見兩位阿婆夾殺坑錢,原PO只好哀怨給100元想要閃人,怎料,原本的阿婆不肯還900元,反而誣陷網友皮包還有500元,兩人當街上演槍前大戰,引起路人異樣眼光看待,「我想外人看這場面,怎麼看都像我在欺負阿婆,當下真的很無助!」

正當鈔票快要撕破時,好險一名大叔挺身相救,向阿婆大聲喝止「不要這個樣子!人家已經給你了,就不要再這樣了!」最後老人家才鬆手,而網友嚇得逃離現場,至今心有餘悸表示「真的覺得太可怕了,大家千萬要小心啊!」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台南車站聾啞人士發傳單!他剩大鈔…2嬤包夾「逼捐100元」 網怒:遇過+1(圖/翻攝PTT)

▲不少網友也遇過!(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也碰到相同狀況,紛紛直呼「我也有遇過...給不到他要的金額,會生氣」、「駐守康X美附近好久了」、「絕對不要拿他們的單子,會被抓住不放!看都不看的走了就好」、「就是有這種人,社會才越來越冷漠!」、「10年前也是想說好心幫忙拿傳單,結果跟我討錢,後來經過都無視她了,不知道是不是還是同一位」、「這時候是喊搶劫可以嗎」、「我幾乎每個禮拜回台南 早上都會遇到他,他特愛找1.女生2.情侶3.觀光客(尤其大陸客),還有一個賣海報之類的阿伯…但他就沒這麼誇張」。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