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4超玩》直攝「北檢之花」 4天點閱破百萬刷新司法紀錄

▲▼ 台北地檢署協助麥卡貝拍攝一日檢察官。(圖/記者劉昌松翻攝台北地檢署)

▲台北地檢署協助拍攝一日檢察官,右起為坤達、邰智源、檢察官林彥均。(圖/翻攝台北地檢署)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藝人邰智源主持的網路節目「一日體驗」系列,日前到台北地檢署拍攝「一日檢察官」,北檢動員數十位檢察官、事務官及書記官支援,取材內容包括酒駕開庭、搜索實務、以及死亡相驗等檢察官日常工作,完成的70分鐘影片上架4天,累積了破百萬人次點閱,創下司法史上法律宣導節目的最高收看紀錄。

▲▼  北檢主任檢察官陳玉萍和王鑫建    。(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檢主任檢察官陳玉萍(右)和王鑫建都有參與拍攝。(圖/記者劉昌松攝)

麥卡貝網路電視頻道節目《木曜4超玩》中的「一日體驗」系列,時常以各行各業的「學姊」,帶領主持人體驗工作,過去最有名的一集,就是體驗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工作,日前,節目製作團隊向法務部提出協助拍攝的申請,法務部綜合規劃司及檢察司接洽北檢協助,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擔任節目中「學姊」一角。

▲▼ 台北地檢署協助麥卡貝拍攝一日檢察官。(圖/記者劉昌松翻攝台北地檢署)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起)、北檢檢察長邢泰釗都有入境與主持人邰智源對話。(圖/翻攝台北地檢署)

陳玉萍除了在節目中要協助邰智源和坤達向各檢察官見習,在節目拍攝前,也要不斷與製作單位溝通、說明檢察官工作的「偵查不公開」特性,因此在上架的影片中,沒有安排節目人員進入「解剖室」參與遺體相驗,另外也仿實際企業員工簽守自盜的案情,針對「麥卡貝」公司展開搜索約談。

最後製作單位剪輯出長約70分鐘的「一日檢察官」節目, 7月11日在網路上首播4天半後,youtube觀看次數即已超過百萬以上,創下司法史上收看法律宣導節目最高紀錄。

【其他新聞】

馬英九洩密無罪確定 林憲同:法官大膽幫忙開脫,荒唐!

快訊/公然打文化部長一巴掌 資深藝人鄭惠中「鄭麗君沒提告」不起訴

中信購地弊案再傳案外案 買地轉賣賺上億4交保2聲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