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旅遊發大財!年產值破50億元 2020年估創百萬人次巔峰

▲▼108年7月16日迎來盛世公主今年在基隆港最後一航次。(圖/港務公司提供)

▲108年7月16日迎來盛世公主今年在基隆港最後一航次。(圖/港務公司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郵輪產業帶來龐大的觀光商機,台灣港務公司表示,搭乘郵輪旅客人次從104年56萬人次連年成長,預計今(108)年有93萬到95萬人次,較去年小幅成長8.4%,保守估計創造破50億生產總值,其中90%旅客是從基隆港進出,明年各大型郵輪陸續布局,將可突破百萬人次。

統計數據顯示,郵輪產業越來越夯,旅客人數也連年攀升,104年約56萬人次、105年約66萬人次、106年約82萬人次、107年約94萬人次,預計今(108)年也可達到93萬到95萬人次。國內生產總值(GDP)也從去年的46億元,今年保守估計可提升至50幾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年7月世界夢雙輪會。(圖/港務公司提供)

▲108年7月世界夢雙輪會。

台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盛世公主號郵輪於今日迎來本年度在基隆港最後一趟母港航程,自4月15日盛世公主回歸基隆港迄今,持續3個月以基隆為母港操作,共帶來27航次、入出港21萬7236人次,旅客數較去年成長8.4%。

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延續今年這股氣勢,公主遊輪預報2020年將延長戰線,提前於3月起即派遣盛世公主至基隆港營運,並延後一個月收班,即3月底至8月底都能在基隆港聽見獨特的鳴笛聲,預計將較今年增加12航次、9萬人次。

今年盛世公主離開基隆港後,7月21日起將由甫完成世界航行一週的太陽公主號接力營運至9月下旬。除了公主遊輪的加碼,明年大型郵輪更有歌詩達威尼斯號、星夢郵輪世界夢號以及17萬噸刷新亞洲新紀錄的MSC佳麗號陸續增加在基隆港的佈局。

▲▼108年7月盛世公主雙輪會。(圖/港務公司提供)

▲108年7月盛世公主雙輪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