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大火燒出商機! 斷電危機讓特斯拉等綠能企業搶佔市場

▲森林大火引發的斷電危機,意外帶動太陽能與電池的需求。(圖/路透)

▲特斯拉的能源電池。(圖/路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PG&E)為了防止森林火災的發生,計劃實施預防性斷電,切斷加州部份地區的電力供應。不過,這也讓太陽能、電池和燃料電池的供應廠商看到了潛在商機。

包括特斯拉(Tesla)和Bloom Energy在內的家用太陽能、電池和燃料電池供應商正將目標朝向北加州的客戶,同時,也呼籲加州政府提供一些獎勵措施以鼓勵替代能源的發展。

PG&E表示,當熱風吹襲其供電區域時,將有可能對該地區斷電最多5天,因為,熱風會影響其輸電線進而引發更多的火災。預計隨著停電變得更加頻繁,客戶對於替代能源的興趣或將更為增加。

此外,太陽能設備公司Sunrun的執行長Lynn Jurich指出,民眾對於斷電的問題相當煩惱,這將是一個很大的商機。該公司有40%以上的客戶居住在加州,而該公司正於森林大火風險較高的地區打廣告。從長遠來看,這對Sunrun的業務相當有利。

▲森林大火引發的斷電危機,意外帶動太陽能與電池的需求。(圖/路透)

▲森林大火引發的斷電危機,意外帶動太陽能與電池的需求。(圖/路透)

雖然,由於綠色能源的成本較高,所以特斯拉和Sunrun等公司的電池產品在拓展加州市場時的速度較慢,但是,這兩家公司皆表示,近幾個月來市場對它們的產品越來越感興趣。

同時,PG&​​E也表態指出,太陽能、電池等替代能源也許能有助於解決加州最緊迫的森林大火反覆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