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坐店門「零食趕不走、抱走跑回來」 日店員靈光一閃:今天是店長忌日…

▲▼日本貓咪待在便利商店不肯走,當天是店長忌日。(圖/翻攝自推特/@ringroad1)

▲網友拍下貓咪動也不動的模樣。(圖/翻攝自推特/@ringroad1)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文中有一句俗諺「猫は長者の生まれ変わり」,意指貓咪是老者的轉世,現在有一個故事真的印證了!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PO文,某天有隻貓咪堅持待在一家便利商店門口,連零食都引誘不走,原來當天正好是店長的忌日。

故事發生在日本群馬縣高崎市的一家便利商店。當天早上,一隻褐白色相間的貓咪從遠方走來,毫不猶豫就在這家便利商店門前坐定,時不時還換成趴姿。由於貓咪就擋在門口,實在妨礙客人進去,於是店員只好想辦法抱走貓咪。

說也奇怪,無論店員是將貓咪抱到多遠的轉角,又或是拿出好吃的零食引誘,這隻貓咪就是固執的回到店門前,絲毫不為此動搖。店員這才想起,當天正是過世的店長的忌日,或許冥冥之中有什麼因緣。

於是,店員也不再阻止貓咪,而是特地寫了一張大公告,向客人解釋來龍去脈,「今天是我們店長的忌日,所以特別讓牠留下」,還望客人可以體諒一切不便。

網友事後將照片PO上推特,推文獲得16.7萬個讚及5萬多次轉發,許多網友為此感動,紛紛相信這隻貓咪或許就是店長,留言「歡迎回來,店長」、「店長辛苦了」、「啊啊啊店長你太可愛了,原諒你」、「店長請你不要坐在門口啊!好好工作」。

據日媒報導,便利商店副店長透露,從未在附近看過這隻貓咪,真的就是當天早上突然出現,一直坐到晚上6時許,因為有點妨礙客人,「實在不該讓牠待在門口,但牠就是不走」,才只好寫了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