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硬梆梆? 廚娘推「鑄鐵鍋三明治式解凍法」驚動網:靈感來自柯南

▲▼牛排硬梆梆?廚娘推「鑄鐵鍋三明治式解凍法」:靈感來自柯南 網大讚。(圖/翻攝自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牛排硬梆梆?廚娘推「鑄鐵鍋三明治式解凍法」:靈感來自柯南,網大讚。(圖/翻攝自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多數人都知道,下廚前需要先備料,而肉品解凍又相當耗時,若前置量沒抓好往往就會影響到開飯時間。一名靈感來自小時候看卡通的女網友就想到,要加快解凍牛排的話,其實只要把重量實在的鑄鐵鍋上下一壓就搞定了。這樣的生活智慧也讓網友驚呼「原來還有這招」。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po出照片,她先將一只沉重的鑄鐵鍋倒蓋在桌上,接著把冷凍牛排放在鍋底,最後再壓上另一只鑄鐵鍋,這樣就成了「快速解凍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靈感是源自小時候看過的柯南,其中一集柯南被關在冷凍櫃裡,為了逃生就拿了塊板子坐在結凍的逃生口上「加壓解凍」,最後就成功逃脫了。

不少半信半疑或不相信的網友表示,「我真的笑了」、「肉會被壓爆」、「泡水不是更好嗎」。其他網友則留言「這個好耶」、「我也用這招」、「只要是金屬的都很快」、「其實一般的鍋子也可以的,如果要更快解凍,上面的鍋子裡面加點熱水提高溫度就可以了」、「電扇加持也不錯」。

一名網友認為,其實鋁板的導熱速度比鑄鐵鍋更快,而且鑄鐵鍋接觸到水分後不趕快加熱烤乾,很快又要生鏽了。原PO則說,其實用鑄鐵鍋主要是靠重量,透過加壓加速解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