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大舉入侵日本6縣 九州沖繩等地區玉米田淪陷

▲秋行軍蟲愛吃稻米、玉米、大豆等。

▲秋行軍蟲。(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12日指示,長崎、熊本、大分、宮崎、沖繩這5縣慘遭秋行軍蟲入侵,加上月初在鹿兒島的發現,目前就已經遍佈至九州、沖繩地區的6縣,因此呼籲農民,只要看到秋行軍蟲幼蟲就立即噴灑農藥撲滅。

根據共同社報導,鹿兒島縣南九州市3日首度發現秋行軍蟲後,農林水產省就下令調查全國各地的狀況。地方公共團體的相關高層表示,已為各區域備妥殺蟲用的農藥,有需要可以使用。

據熊本、宮崎縣表示,熊本縣北部8日發現秋行軍蟲的幼蟲在啃食飼料用的玉米田,而宮崎縣本月上旬到中旬,縣內的5個市町(鄉鎮區)也發現一樣的景象,目前這2縣已全面噴灑農藥,以期許能用最快的速度進行防治。

▲秋行軍蟲幼蟲以啃食玉米植株中心嫩的部位居多。(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秋行軍蟲幼蟲以啃食玉米植株中心嫩的部位居多。(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長崎縣於9日至12日間進行調查,結果在縣內的3市找到秋行軍蟲躲藏在飼料用的玉米田,隨後更在大分縣豐後大野市中發現,甚至沖繩本島北部11日也傳出同樣的不幸消息。

秋行軍蟲是「草地貪夜蛾」幼蟲,原產於南美洲熱帶地區,之後快速散佈至非洲、亞洲等地區。由於秋行軍蟲以啃食農作物的葉子與果實維生,因此會對農業產生巨大的影響。據中華民國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資料指出,秋行軍蟲是一種農業害蟲,會使353種植物遭受影響,主要危害玉米、水稻、高梁、棉花、葫蘆科、茄科等經濟作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