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設備普及助攻 微軟「Word」安卓版安裝破10億次

▲▼「Word」的安卓版本近日安裝次數突破10億次大關。(圖/翻攝Google Play網頁畫面)

▲「Word」的安卓版本近日安裝次數突破10億次大關。(圖/翻攝Google Play網頁畫面)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微軟(Microsoft)公司所推出的Microsoft Office系列應用程式在商業市場上始終佔有一席之地,再加上近年行動裝置的普及,Office系列應用程式中「Word」的安卓版本近日安裝次數就突破10億次大關。

外媒《Android Police》表示,儘管Google推出的文件、簡報等雲端生產力工具相當方便,許多企業仍仰賴Microsoft Office系列應用程式。《The Verge》指出,其實不只Word在Google Play商店中表現良好,微軟其他應用程式像是Excel、PowerPoint、OneNote和OneDrive在該商店中也都創下超過5億次安裝紀錄,例外像是電子郵件應用程式Outlook的Android版本,也有超過1億次安裝紀錄。

但報導指出,這樣的數字並不能完全代表Microsoft Office系列應用程式深受行動用戶的喜愛,以及全是從Google Play商店下載,因為像是三星等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就有與微軟簽約,讓這些行動裝置出廠時就有內建Office系列應用程式,但無法得知用戶使否有進行使用。

微軟近幾年已將目標轉向經營雲端市場,該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在受訪中表示,錯過行動市場是他犯過最大的錯,但有趣的是,Microsoft Office系列應用程式在行動市場似乎與電腦版一樣有高市佔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