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 厭世中二病直接變喪屍

文/賴賴

▲▼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圖/yahoo)

瘋言瘋語:

非常強大的鏡頭語言,這是導演劇本,兩個小時滿滿的意識形態,沒有一個鏡頭是加水的,飽和到看得很累,劇情很簡單,但是導演在攝影端和剪輯調色上超級用心,四個中二病的孩子,沒有未來沒有現在沒有思想,正如行屍走肉的殭屍一般,刻劃了這個時代的兒童,太強大了。

從劇情開始發生就已經超搶眼,四個死了老父老母的孩子,毫無悲傷之意,先是想到百分之二十五的人毫無良知,接著又看到這些孩子所描述的自己的父母,是如此貼近生活,他們的自私和對孩子的傷害,在孩子心中如此生動且卑微,於是他們確實是哭不出來,整部電影看到最後,直到字幕上完,導演編劇名字上完後,還有戲,難怪如此高分,非常非常深刻的好作品。

大量的音樂襯底幫忙了中二病的遊戲人生,而花俏的剪輯和大膽調色的視覺效果,再再說明了叛逆,不在邏輯上思考的這一代孩子,他們的思維模式。很羨慕日本至今,仍給實驗電影飯吃,這部電影實在太驚世駭俗了,不僅描述了這個時代的產物中二病學生,更描述了這個時代的父母,非常非常厲害的一部電影,是導演的功課電影,可惜院線不多。是何電影文青的電影。


 


片  名: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
英文名稱:We Are Little Zombies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9-07-12
片  長:02時00分
導  演:長久允
演  員:二宮慶多(Keita NINOMIYA) 、 水野哲志(Satoshi MIZUNO) 、 奧村門土(Mondo OKUMURA) 、 中島SENA(Sena NAKAJIMA) 、 佐佐木藏之介(Kuranosuke Sasaki) 、池松壯亮(Sosuke Ikematsu) 、 村上淳(MURAKAMI Jun) 、菊地凜子(Rinko Kikuchi) 、 工藤夕貴 、 初音映莉子 、 西田尚美 、 永瀨正敏(Masatoshi Nagase)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佳映


劇情大綱

現實太荒謬,不值得掉眼淚!

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四個陌生的孩子,光(二宮慶多 飾)、石(水野哲志 飾)、竹村(奧村門土 飾)、郁子(中島SENA 飾),在火葬場遇見了沒有掉淚的彼此。他們的父母在同一天火化,小部分像起司粉被留了下來,大部分被帶往藍天隨風而逝。13歲的他們活像喪屍,沒有夢想、不知去向。他們離開校園,受街友啟發,在垃圾堆與社會邊緣組團,展開一場搖滾冒險。分不清死活的小喪屍樂團,即將以無感吶喊炸出暢銷金曲!

首位榮獲日舞影展短片評審團大獎的日本導演長久允,自編自導第一部劇情長片。諧擬8位元電玩,以絢爛的視覺風格和肆無忌憚的想像力,在荒謬的人生舞台,飆出奇特的感傷詩篇。

▲▼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圖/yahoo)

▲這個年代的孩子,不能沒有理想。

▲▼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圖/yahoo)

▲他們的父母都死了,他們的世界起了巨大變化。

▲▼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圖/yahoo)

▲錢用完了,所以做影片上傳賺錢。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榕樹學堂訊/喜鵲、鵲鴝比一比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