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50年/怕「外星微生物」入侵地球 太空人返回地球後…直接無菌隔離3周

▲▼阿姆斯壯離開隔離室後與迎接民眾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姆斯壯離開隔離室後與迎接民眾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1969年7月20日,距今30年前,阿波羅11號(Apollo 11)正式登陸月球,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跨出人類太空探索的第一步,成為踏上月球的第一人。登陸月球不僅有著技術上的困難,還有其他未知的威脅正等著阿波羅11號上的太空人,據傳當時的科學家,害怕從外太空歸來的太空人身上,可能會殘留「外星微生物」等病原體,因此先將這些太空人安排進無菌隔離室,整整3周後才讓他們出來。

30年前,39歲的阿姆斯壯踏上月球,讓美蘇兩國的太空競賽達到顛峰,在此之前,只有少數幾個機器人曾經在月球表面上著陸。科學家對月球的印象只有佈滿岩石、塵土與隕石坑,就算知道上面沒有任何已知的生命體,但他們仍擔心執行太空任務的太空人,會不小心沾染上「外星微生物」或是被「外星病原體」感染,所以在這些太空人返回地球後,直接被安排住進無菌密室隔離。

►►登月50年/人類登月是史上最大騙局?陰謀論背後真相「好萊塢拍出來的」

1969年7月24日阿波羅11號返抵地球後,阿姆斯壯、艾德林與柯林斯,立刻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安排住進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內的月球物質回收實驗所(Lunar Receiving Laboratory),隔離3周後才在8月10日離開隔離室,接受全美民眾歡呼,紐約、芝加哥與洛杉磯也都在同一天舉辦了慶祝遊行。

▼美國航太博物館內阿波羅11號模型。(圖/記者張方瑀攝)

▲▼美國航太博物館內阿波羅11號與太空衣模型。(圖/記者張方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