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連署預估本週破15萬人 韓國瑜帶職參選:不敢忘懷市長責任

▲▼國民黨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韓國瑜抵達黨部。(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將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他15日向高雄市政府請假北上,親自參加民調公布記者會。面對罷韓連署突破13萬、帶職參選的爭議,韓國瑜表示,他會全力衝刺高雄市政,身為市長,責任不敢忘懷,感謝市民。

國民黨一連7天進行總統初選電話民調,15日上午正式公布結果。根據最終統計,韓國瑜以44.8%獲得壓倒性勝利,其次依序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7.7%、前新北長朱立倫17.9%、前台北縣長周錫瑋6.02%、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3.5%。國民黨將在7月17日中常會核備總統提名人選,7月28日全代會上正式提名。

韓國瑜表示,感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同仁,以及其他參選人,也特別要感謝高雄朋友給他機會,而他會全力衝刺高雄市政,身為市長,責任不敢忘懷,感謝市民。

然而,韓國瑜北上親自迎接初選民調結果,此舉引來高雄市議員不滿,紛紛喊話要韓國瑜「辭掉高雄市長」;此外,策劃罷免韓國瑜的「公民割草行動」和「Wecare高雄」也前往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宣布「罷韓連署書」突破13萬份。

民進黨議員齊聲呼籲韓國瑜辭市長

韓國瑜確認出戰2020,消息傳回高雄引起綠色政界譁然。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韓國瑜講這些話,只是在欺騙高雄市民、欺騙社會大眾。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提到,請韓國瑜把高雄市長職務,還給高雄市民,要就好好拚總統,就不期待在選舉過程中,高雄市政府淪為高雄市競選辦公室或競選總部。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說,高雄市民已成另類受災戶,政見跳票、經濟未好轉、登革熱疫情惡化,韓國瑜正式參選後只會讓情況更變本加厲,乾脆「阿莎力一點」放過高雄一馬,別再霸佔市府資源,利用市府舞台為個人選舉加分。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批評,韓國瑜參選總統,急著想離開高雄,讓高雄人很「嚥氣」。對於是否備戰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則說,他現階段將全力做好行政院副院長的工作。

另外,呼籲韓國瑜辭市長的還包括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她表示,「你現在名片上印的頭銜仍舊是高雄市長,請不要忘記高雄人民!如果韓市長真的無力兼顧,就請與高雄理性分手,辭掉市長一職,專心去拚總統。」

▲韓國瑜選總統,陳其邁:高雄人「嚥氣」啦!

▲陳其邁15日到桃園參訪Gogoro工廠,並針對韓國瑜贏得國民黨初選發表看法。(圖/行政院提供)

國民黨議員:韓國瑜應帶職參選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表示,所有的民眾的反應都認為韓國瑜應帶職參選,因為對高雄市的責任還沒結束,包含清淤或鋪馬路,以及登革熱都要持續監控管理,這是韓國瑜不能避免的責任,可能要比一般候選人更辛苦,韓國瑜並不能放棄高雄市的所有的行政業務,因此,還是期待能夠帶職參選,對所有高雄市民才有一個交代。

罷免關鍵:民進黨9月是否修法

策劃罷免韓國瑜的「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張書維表示,罷韓連署速度遠遠超乎預期,顯示高雄市民受不了韓國瑜「無心市政又落跑」,預計罷韓連署書在本周就能突破15萬份,距離12月25日前達標30萬份的目標已過半,若韓國瑜堅持不辭職,相信這股罷免的力量會越燒越旺,進而影響總統選情。

▲▼0715罷韓過三十。(圖/記者賴君欣攝)

▲罷免連署突破13萬人。(圖/記者賴君欣攝)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則說,韓國瑜已清楚表態,自己會帶職參選,但周周造勢,又說要平日專心市政、假日選總統,結果星期一又請假,大家太相信韓國瑜講的話,「他開的政策支票、就是一直在騙騙騙」,接下來到明年一月,一定會更忙於大選,怎麼有辦法專心市政?

至於罷韓聲浪起,陳麗娜提到,目前還沒修法,若以現在的狀況,必須在韓國瑜當選一年後才能夠提出罷免,照時間點來看,這是來不及的,必須要看9月份民進黨是否會修改法令,這才是關鍵點,據她觀察,高雄市罷韓行動並非該兩個民間團體所言這麼熱。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陳麗娜認為,韓國瑜應帶職參選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