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晚間近1.3萬戶停電 楊鎮浯家也一片黑:請給一線人員鼓勵

▲金門,發電,通電,楊鎮浯。(圖/金門縣政府)

▲發電機具先前在金門進行安裝。(圖/金門縣政府)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金門塔山發電廠15日晚間6點多發生系統故障,造成金門有近13000戶停電,據了解,台電人員正在全力搶修,截至晚間11點已有近半戶數恢復供電。此外,金門縣長楊鎮浯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家也一片黑,希望鄉親勿驚慌,再給辛苦的一線人員一點時間與鼓勵。

台電金門區營業處處長楊崇和指出,塔山電廠六號、八號發電機組發生故障跳機,導致大金門四鄉鎮局部區域的停電,停電原因由塔山發電廠調查,研判應是油路發生堵塞引起。

楊崇和表示,這一起停電事故,遭受影響的用戶有1萬2千餘戶,於晚間8點以後陸續恢復供電。停電帶給用戶生活的不便,台電深感抱歉。

由於停電時間正好是晚飯時間,許多金門鄉親都相當錯愕,在網路社團上抒發情緒,還有回報家中停電、恢復供電的狀況。

金門縣長楊鎮浯則在臉書表示,自己家也一片黑,請鄉親勿驚慌,給辛苦的一線人員一點時間與鼓勵,「鎮浯已在第一時間指示縣府團隊,持續掌握事態並提供必要協助,要確保醫療及社福管道的暢通,同時也已指示加派人員關心老弱等較需要幫助的族群,黑夜中少了電,但絕不能少了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