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下資源回收廠火警「濃煙+惡臭」 鄭文燦:勒令停業!

▲桃園一家非法資源回收廠傳出火警。(圖/消防局提供)

▲桃園一家非法資源回收廠傳出火警。(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二段一處非法民間資源回收場15日下午驚傳火災,由於場內堆積大量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黑色濃煙直竄天際,附近民眾抱怨味道很臭,市長鄭文燦表示,大量的黑煙與臭味已經嚴重影響空氣品質,已指示環保局依法開罰,並勒令停業。

▲回收廠火警濃煙竄天警消灌救。(圖/消防局提供)

▲回收廠火警濃煙竄天警消灌救。(圖/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表示,這家位於中壢區中園路二段205號起火的資源回收場,為地上1層建築物,現場無危險物品,起火點為戶外資源回收物品。由於現場大火濃煙竄天,遠在數公里外可見,民眾經過直呼「火好大、好臭」,消防局調派消防人員85名及各式車輛30輛前往救,所幸無人員受困,起火原因和損失正由警消調查中。

鄭文燦也透過臉書表示,這家非法民間資源回收場並未取得工廠登記,也無回收廢棄物回收業登記,是違規地下工廠,已要求環保局及相關局處徹查其他違規事實,依法開罰,並勒令停業。同時持續進行監測空氣汙染監測,並已要求業者進行必要之圍堵,同時持續監測周邊水質情形,確認有無擴大污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