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德家到黃文益服務處快閃做公益!老闆談韓國瑜出線「非常悲哀」

記者洪靖宜、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香蕉煎餅店「廣德家」因公開罷韓,引發韓粉不滿,屢次遭到韓粉檢舉,警察、國稅局都找上門,房東也不願意續租店面,老闆現在只能以快閃方式營業,第三站借用市議員黃文益服務處。老闆說這段時間遭到不停霸凌還加上新的霸凌,心情上真的很難恢復,至於聽到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線,老闆說「非常悲哀,只覺得我們未來會越來越會辛苦」。

▲廣德家第三站到黃文益服務處       。(圖/記者吳奕靖攝)

▲廣德家第三站來到市議員黃文益服務處。(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反韓的香蕉煎餅店「廣德家」日前反串推出一份1000元「發大財煎餅」,引起風波。事後,許多韓粉也檢舉廣德家,房東也不續租店面,導致他們沒有店面可經營,老闆先在在友人咖啡店進行一日的騎樓快閃擺攤,後來又到市議員黃捷服務處設攤,第三站來到市議員黃文益服務處,雖然是平日,但一樣才剛開賣沒多久,100張號碼牌就被領光。

▲廣德家第三站到黃文益服務處       。(圖/記者吳奕靖攝)

▲市議員黃文益。(圖/記者吳奕靖攝)

市議員黃文益說,「我覺得台灣的社會,被政治人物弄得有點對立,一個很單純的煎餅店的老闆,他在做生意,結果因為7月6號這場韓國瑜的造勢活動,搞得好像說變成對立面,所以我希望今天民眾來到我這裡,是不分政黨、不分顏色,我們就一起做公益,不收錢,就讓民眾將愛心投進三隻家扶中心的撲滿寶寶中」。

▲廣德家第三站到黃文益服務處 。(圖/記者吳奕靖攝)

▲廣德家老闆。(圖/記者吳奕靖攝)

煎餅事件延燒,這段時間來遭到攻擊,心情有無較好?老闆直白回應「沒有」,老闆提到「我一直選擇良善、愛與包容來回應,但我覺得這個模式真的是很辛苦,而且很難去執行,我很堅持不去提出告訴,但是我覺得霸凌不停,還加入新的霸凌行列,這個速度一直不停,其實很難恢復」。

聽到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線,老闆說「非常悲哀,只覺得我們未來會越來越會辛苦,他今天荒廢市政,然後選擇去初選,我覺得他已經徹底失格,那更堅定我罷韓的意思」。那假使未來韓國瑜在市府活動邀請他來擺攤,是否會接受?老闆說「前提是他要讓我賣民主煎餅,願意讓我去他的場域發罷免書、寫罷免書,我非常想要去」。

▲廣德家第三站到黃文益服務處       。(圖/記者吳奕靖攝)

▲不少民眾早早就來等拿號碼牌。(圖/記者洪靖宜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