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中國政府和企業將不與對台軍售美企商業往來

▲▼耿爽。(圖/大陸外交部)

▲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陸外交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15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耿爽表示,為維護國家利益,中方將對參與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中國政府和中國企業將不會同這些美國企業開展合作和商業往來。

記者會上,有記者就中方將制裁參與對台軍售的美國企業提問。耿爽回應,美方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損害了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

耿爽並指出,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方將對參與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中國政府和中國企業將不會同這些美國企業開展合作和商業往來。

據美國國防部網站資料,此次軍售主要內容包含108輛M1A2「艾布蘭」主戰坦克、254枚「毒刺」飛彈、14輛M88A2「大力神」裝甲回收車、16輛M1070A1重型裝備運輸車。

其中,M1A2主戰坦克由美國通用動力陸地系統公司(General Dynamics)設計,該公司總部位於密西根州,並由美軍位於阿拉巴馬州安尼斯頓陸軍基地、俄亥俄州的聯合系統製造中心生產。

M88A2裝甲回收車的生產商為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BAE公司,M1070A1重型裝備運輸車生產商為美國豪士科集團公司( Oshkosh Corporation ) ,毒刺飛彈的生產商則為美國的大型國防合約商雷神公司(Raythe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