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北京制裁名單 陸官媒點名這幾家「軍火商」

▲美軍M1A2坦克。(圖/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軍M1A2坦克。(圖/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9日批准價值約22.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5日聲稱,「中國政府和中國企業將不會同這些美國企業開展合作和商業往來,中國人一向講求言必行,行必果。」此外,大陸官媒《人民日報》點名可能被制裁的企業,包括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漢威聯合國際(Honeywell International),美國豪士科集團公司(Oshkosh Corporation),雷神(Raytheon)和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在美國賓州的公司。

《人民日報》旗下自媒體「玉淵譚天」日前引述長期觀察中美問題的朋友指出,「向台灣出售武器的這些美國企業可以說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這些企業中有不少是軍民複合體,他們因為向台灣售賣武器,失去了中國的龐大市場,得不償失。這些美國企業不僅失去了中國市場,它們相關的民用業務板塊也會在中國受到抵制,可以說是『名利雙失』。」

▲▼商灣流航太(Gulfstream Aerospace)G650ER。(圖/取自灣流航太官網)

▲商灣流航太(Gulfstream Aerospace)G650ER。(圖/取自灣流航太官網)

文章分析,別以為美國軍工企業和中國沒有交集,所以制裁沒有意義,實際上「軍民複合體」意味著很多生產軍事武器的企業,也在從事民用裝備的生產,例如「M1A2主戰坦克是由美國通用動力陸地系統公司所設計」,而這家公司旗下擁有一家全世界最大的豪華商務私人飛機供應商「灣流航太」。據了解,中國是灣流航太全球第三大市場。

文章又稱,M1A2的主零件AGT1500燃氣渦輪機的生產商則是漢威聯合國際,他們家的空調系統在中國的使用還是很廣泛的;美國打算賣給台灣的16輛M1070A1重型裝備運輸車,生產商則是美國豪士科集團公司。據了解,美國豪士科集團公司除了為美國軍方設計和銷售車輛外,也生產救援和消防車輛,這些車輛在中國60多個機場使用。

最後,文章強調,「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意志、不要低估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實力!」

▼M1A2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4月美韓軍事聯演,M1A2戰車,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