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金鐘奎年薪破10億韓圜破紀錄 肩負國家隊更大責任

▲2019年瓊斯盃,中華白vs南韓,金鐘奎。(圖/記者潘泓鈺攝)

▲金鐘奎透過瓊斯盃調整狀況。(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彰化報導

現年28歲的南韓第一長人金鐘奎,今年離開待了7年的昌原LG獵隼,5年合約轉戰原州渡輪,年薪高達10億韓圜創下KBL紀錄。金鐘奎表示,去年因傷錯過了瓊斯盃沒有來台,世界盃資格賽也是,希望能夠趕緊恢復不要愧對這份薪水,也很開心自己的身手獲得肯定,提升KBL的薪資水平。

「我喜歡來台灣打瓊斯盃,很大的一部分是因為這邊的球迷,我很感動我在台灣也有球迷。去年因為受傷缺席,很開心能夠再回來,不過我現在還在調整階段,狀態沒有很好。」金鐘奎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鐘奎的新合約平均年薪為10億2300萬韓圜,大約是2700萬新台幣,其中合約第一年為12億2900萬韓圜,約3370萬新台幣,是KBL歷史第一位年薪突破10億韓圜的球員,「很高興自己能夠被肯定獲得這樣的薪水,藉此提升KBL薪資水平,也是件好事。但這段期間我也一直在跟傷勢對抗,希望恢復之後,不要辜負這份薪水。」

接下來8月底的世界盃32強,南韓與俄羅斯、阿根廷兩支世界強權,以及非洲勁旅奈及利亞共同分在B組,金鐘奎靦腆的笑著比出他們的目標,「1勝!只要拿1勝就很好了。雖然從以前就被國家隊寄與厚望,現在則成長為主力,但我不會把這視為壓力,而是一份責任感,肩負重任帶領球隊、教導年輕球員,協助國家隊成長。」

關鍵字: 瓊斯盃金鐘奎KBL南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