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舉報台獨台師大學生「收恐嚇辱罵」:不會這樣討厭中國人

▲柯筌耀被大陸網友舉報台獨,主動放棄前往武漢大學交換機會。(圖/柯筌耀授權提供)

▲柯筌耀被大陸網友舉報台獨,主動放棄前往武漢大學交換機會。(圖/柯筌耀授權提供)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台灣師範大學姓柯筌耀原定9月到武漢大學當交換生,但因為一篇臉書貼文被舉報「台獨」,今日中午12時半他於臉書發出5點聲名指出,已正式放棄交換資格。他也指出不後悔自己的玩笑言論,之後如果有機會還是願意到大陸進行交流或旅遊。

柯筌耀15日發文表示,自己只在臉書發表相關言論,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舉報,「為什麼自己要翻牆出來找自由世界的論述,進一步審查他人的言論與思維,甚至去逼迫無辜的武漢大學校方?」

▲▼ 台師大學生被指控台獨。(圖/翻攝自微博)

而在攻讀碩士的過程中,讓他萌生了想去中國交換的念頭,想要藉此了解為甚麼大陸頂尖大學的排名可以這麼前面,厲害的地方在哪裡,有哪裡可以學習,或是自己對中國有什麼誤解。

而在相關事件延燒之後,雖然因此遭受言語霸凌甚至審查,柯筌耀仍舊表示,「一點也不後悔」發表相關言論,只要不傷害、詆毀、攻擊他人,這是身為台灣人的言論自由,在台灣受到允許與保障的。

柯筌耀表示,「直到現在還是很多中國人費盡千辛萬苦地翻牆過來嗆我、恐嚇我、威脅我,甚至收集了大概此生最多不堪入目的字眼,不過我並不會因為這樣討厭中國人」,之後也願意再到中國交流、旅遊甚至工作。

▲▼ 台師大學生被指控台獨。(圖/翻攝自微博)

柯筌耀也指出,「網路資訊戰」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當大家開始少講話、少談論、少評論,「那我們已經開始在審查自己的言論,沒有牆的世界,我們卻因為害怕、恐懼讓自己失去飛翔的自由」。

最後他也感謝武漢大學提供他交換機會,以及台師大給予的支持與保護。之後他也期許,「我會繼續忠於自己,在基本的言論自由之下,保持不抨擊、不仇恨、不歧視、不詆毀的言論原則,該談得還是會談,該說的還是會說,因為這是我們的價值,也是我們接受民主、自由、法治教育的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