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首腦「白牌車收款、酒店妹管帳」 水房設警局旁狂洗5600萬

▲▼刑事局中打洗錢。(圖/記者陳玉攝)

▲張嫌設置詐團「水房」洗錢,10月入手5600萬元,入手2輛百萬賓士轎車代步。(圖/記者陳玉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刑事局中打偵查第六大隊去年12月間追查某詐騙集團,意外查出由張姓、朱姓主嫌組成的詐團「水房」集團,張透過高薪獎金制度利誘酒店小姐、白牌車司機共13人加入,分別負責會計、交收贓款等,專為犯罪集團進行非法匯兌洗錢,短短10個月就得手5600萬元、入手2輛百萬賓士代步;張更囂張將水房設在刑事局中打斜對面的國宅內,張遭警逮通知成員,才遷往中區中華路某大樓內,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移送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

▲▼刑事局中打洗錢。(圖/記者陳玉攝)

▲▼張嫌囂張將水房設置在刑事局中打對面國宅,成員後遷往中華路某大樓內「另起爐灶」。

▲▼刑事局中打洗錢。(圖/記者陳玉攝)

警方表示,張姓主嫌自去年3、4月間成立詐欺水房集團,並聘請有知名大學碩士學歷的朱姓工程師擔任總管,而張因常到酒店消費,順勢吸收個性機靈的酒店妹擔任會計管帳,另也用高薪獎金利誘白牌司機加入,方便開車交付贓款,專為詐團等進行非法匯兌洗錢,透過匯差賺取利潤。

直到去年12月間張意外遭警逮獲,警才發現該水房地點位於西屯區刑事局中打斜對面的國宅內,但因張事前通知,底下成員立刻開溜,朱隨後夥同4人另在中區中華路某大樓內「另起爐灶」,經警數月偵查、蒐證,本月10日發動查緝逮獲13人。

警方指出,張姓主嫌個性謹慎,除交付贓款時都搭乘白牌車前往,更用賺得不法所得購入2輛百萬賓士車代步,試圖模糊警追查,張被逮後,底下成員繼續照著張標準作業程序洗錢,短短10個月就賺進5600萬元;而被查出的白牌司機、酒店小姐,都是「兼職」賺外快,遭逮後也當場坦承犯行,全案依詐欺等罪移送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