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祖父、父親遺體年花千萬!金正恩「強制」工人捐款:這很忠誠

金正日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日的遺體至今還躺在太陽宮展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及祖父遺體皆被保管於平壤的錦繡山太陽宮,外媒先前估計,要保護2人的遺體,每年大約要花費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40多萬元)。現在媒體指稱,金正恩強制北韓人民捐款,就為了保護祖先的遺體。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由於現在平壤現金不足,為了持續維持太陽宮向公眾展示金日成及金正日的遺體,金正恩「強制要求」工廠的工人定期捐款,並頒發金日成及金正日基金的證書,感謝他們的忠誠,鼓勵人們從捐助者的忠誠中學習。

報導指出,一部分獲獎者其實都是從中國大陸走私的販子,但這些走私者卻可以透過捐贈數萬元的人民幣來代替賄賂,避免受到懲罰,一旦他們被釋放,就有更多機會在國家主導的走私活動中持續走私。

不過也不是所有人都甘願捐款。報導提到,有民眾對此計劃並不滿意,「募集捐款防止屍體腐壞,卻忽略人民的生計,這很荒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