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天跑10單賺2千↑!UberEATS外送員曝「薪水計算公式」...獎勵金是關鍵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美食外送平台UberEats、Foodpanda正夯,路上經常可見外送員們穿梭車陣的身影,網上也不乏「賺很大」的討論聲浪。一名UberEats外送員就透露收入計算方式,直言這份工作主要是賺獎勵金,而且只要跑10單,收入就能破2000,有的老司機更猛,20單都不在話下。

UberEATS。(圖/翻攝自Uber官網)

▲不論是開車、騎機車、單車或步行,全都可以加入UberEats當外送員。(圖/翻攝自Uber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外送員在PTT提到,原本1趟30-60元,真的賺很少,所以主要靠賺獎勵來增加收入,「台南、基隆這星期開始營運,9趟以上,1趟加150元,如果你跑10趟的話,抓1趟平均數40好了,(10*150)+(40*10)=1900。我這還沒算上尖峰時間的加成,尖峰時間就是1趟會再加10或20元,忘記了......。」

▲UberEATS。(圖/翻攝自PTT)

▲外送員經驗談。(圖/翻攝自PTT)
 

簡單來說,外送員們8小時只要跑10單,收入就能破2000塊錢,他直言,「有的老司機、高手8小時2X單都有,薪水根本屌打服務業好嘛?像是台南這兩個星期,一堆高雄的來跑,跑一跑還在群組說,9點了...該騎回高雄了,明天再衝。總之,在有獎勵的情況下,月薪破10萬是真的有可能的,沒獎勵的話,基本上就比服務業要好一點點這樣。

而原po也笑說,「真的要說缺點,就是沒有勞保、保險、車耗,那些都要自己準備,然後沒單的時候,真的很無聊,要耗在超商滑手機,也有看過滑2個小時沒單。」

事實上,之前就曾報導過「UberEats外送員的一天」,報導指出,當外送合作夥伴的工時相當彈性,大概是8-10小時/日,好處是能自己決定時間,而平均日收入落在700-1200元,不過每個人情況不同,也有外送員連一單都沒接到,所以說不太準。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UberEATS 2016年進軍台灣。(圖/翻攝自Uber官網)

UberEATS。(圖/翻攝自Uber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