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沙田遊行」爆衝突! 港警遭示威者「咬斷手指」濺血

▲反送中「沙田遊行」爆衝突! 港警遭示威者「咬斷手指」濺血(圖/翻攝fb/傑出男關公/向香港警察致敬)

▲警員手指濺血。(圖/翻攝fb/傑出男關公/向香港警察致敬)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逃犯條例》風波不斷,示威者昨(14)日再度發起「沙田遊行」,拆除警方封鎖線膠帶,並且佔領鄉事會路、源禾路交界。到了晚間,警方在進行清場時,仍有抗議者不願離去,引起警民大衝突。據悉,有10名警員受傷,其中,還有人因此而斷指濺血。

據了解,昨日晚間警方進行清場舉動,引起示威者不滿,便開始朝警方丟擲雨傘及水瓶,現場氣氛一度緊張。據《香港電台》報導,沙田遊行結束後,示威者及警察在新城市廣場內爆發衝突,造成多名抗議者、警員及記者都受了傷。此外,在衝突爆發的過程中,警員除了被一群示威者包圍毆打,甚至還有人被咬斷手指。

該名持著圓盾牌的便衣警員右手無名指被咬斷,當場濺血,甚至隱約能看見白骨。而其他警員則立即將受傷同事護送到安全的地方,並且不斷大喊「快叫救護車」;據悉,目前已有10名警員因此受傷。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名警員也被鉗子夾斷手指;隨後,警方將20男17女當場拘捕。

不過,在事發之後,有許多香港網友在連登討論區上還原真相指出,當時警察意圖動用私刑,想從後方插眼,而市民為了自保,才用力咬著對方手指。據悉,昨日現場混亂,有人被扯爛上衣,還有人倒地,必須用氧氣罩協助呼吸,甚至有多名記者疑似被物品砸中受傷。

▲反送中「沙田遊行」爆衝突! 港警遭示威者「咬斷手指」濺血(圖/翻攝fb社團「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示威民眾為了自保,用力咬著警員手指。(圖/翻攝fb社團「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此外,這場由網友接力舉辦的「沙田遊行」獲得了不少人響應,主辦方也宣布昨日遊行多達11.5萬人;而該遊行則維持「五大訴求」,包括撤銷對示威者的控罪、取消暴動定性、追究開槍責任、撤回修例,及實行真雙普選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