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驅逐! 移民狂屯物資「聽到敲門聲就害怕」

▲▼ICE人員逮捕聖地牙哥犯罪移民(圖/取自ICE官方網站)

▲ICE逮捕在聖地牙哥逮捕20名犯罪的移民。(圖/取自ICE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日前宣布,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將執行驅逐令,把非法移民送回家鄉,消息一出讓許多社區陷入恐慌。川普認為,驅逐有前科的非法滯留者是為了打擊犯罪,但是輿論擔心執法人員不遵守正當程序,芝加哥、紐澤西等地都出現抗議群眾。據悉,許多人開始囤積生活物資和糧食,聽見敲門聲就很害怕被當局帶走。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ICE將會執行數百萬條驅逐令,「把非法滯留的人送回他們的國家,把罪犯送進監獄。或者,把罪犯送回他們國家的監獄。」他提到,目前行動會先針對有前科或加入幫派的2000人進行追捕。

ICE最新公布的《拒絕拘提令報告(Declined Detainer Reports)》中,詳細列出非法移民的觸法行為,包括強暴、鬥毆、竊盜與謀殺。ICE主任阿爾本斯(Matt Albence)表示,只是針對被移民法庭宣判驅逐出境的個人進行拘捕,「我們別無選擇,執行移民法官合法簽署的驅逐令。」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局長摩根(Mark Morgan)也強調,此行動攸關法治,且拘捕過程絕對遵照正當程序,「任何行政或執法機關不願意合作或者抗拒,將是把自己服務的城市置於危險之中。」

▲▼移民關懷組織到社區分送小冊子以免ICE逾越正當程序抓捕移民(圖/路透社)

▲移民關懷組織到社區分送「自保小書」。(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許多移民被嚇得不敢隨意外出,深怕回不了家,與親人分開,也有人開始隨時把護照帶在身上,以免遭遇調查。全美關懷移民權益的組織回報,佛羅里達州一位女性在巴士站等待孩子時被ICE帶走,各地都有移民家庭被門外的「不明人士」要求進入住宅調查。一位來自馬里蘭州的移民表示,「每次聽到敲門聲,我都感到非常害怕。」

▲▼眾議院,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呼籲「了解自己的權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稱此行動粗暴又無情,許多移民努力工作、養活家庭,為社區與國家奉獻,如今卻活在恐懼之中,「他們(ICE)會把孩子嚇壞,把家庭拆散。」

裴洛西和許多民主黨人士表示,「ICE驅逐令跟一般搜索令不一樣,執法人員必須擁有法官簽署的驅逐令才能要求進入移民的住家。記得拍照錄影!」並呼籲民眾多多在社群媒體分享「自保守則」。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在推特上說,「記住自己的權利,你有權走在街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