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謝淑薇、詹詠然都摘冠 台將大滿貫獲雙冠史上首次

▲溫網,謝淑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女雙摘冠。(圖/路透社)

▲溫網,謝淑薇/史翠可娃女雙摘冠。(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就在詹詠然搭檔克羅埃西亞多迪格(Ivan Dodig)摘下溫網混雙冠軍,完成背靠背封王後,接著謝淑薇也和捷克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於女雙直落二擊敗「中加組合」奪冠,台將在大滿貫勇奪「雙冠」,成為史上首次。

►溫網/謝淑薇女雙奪冠! 相隔5年再度勇奪大滿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詠然過去曾搭檔莊佳容在2007年拿下美網、澳網亞軍,接著謝淑薇在2013年搭檔大陸彭帥拿下溫網女雙冠軍,成為台灣史上首位拿下大滿貫冠軍的選手,隔年兩人再度攜手拿下法網冠軍,也是台灣第二座大滿貫冠軍。

直到2017年,詹詠然與前世界女單、女雙世界第一辛吉絲(Martina Hingis)搭檔後拿下當年的美網冠軍,台將才在大滿貫賽中再度奪冠,而當時詹詠然的妹妹詹皓晴搭檔紐西蘭選手麥可(Michael Venus)也打進混雙冠軍戰,可惜最終不敵辛吉絲/J.穆雷(Jamie Murray)拿下亞軍。

▲詹詠然。(圖/劉雪貞提供)

▲詹詠然、多迪格混雙封王。(圖/劉雪貞提供)

去年詹詠然與多迪格在法網拿下冠軍,詹皓晴女雙搭檔楊釗煊卻在4強止步,今年詹詠然完成法網混雙二連霸,台將仍沒有選手挺進冠軍戰。

直到本屆溫網,詹詠然和多迪格挺進混雙冠軍戰、謝淑薇和史翠可娃晉級女雙冠軍戰,兩組合先後都以直落二奪勝摘冠,創下台將在大滿貫首度一次奪下雙冠的紀錄。

關鍵字: 溫網謝淑薇詹詠然大滿貫雙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