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謝淑薇超車詹詠然 單雙打皆是台灣一姊

▲謝淑薇溫網女雙奪冠。(圖/路透)

▲謝淑薇溫網女雙奪冠。(圖/路透)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在溫網女雙決賽6比2、6比4擊敗第4種子加拿大選手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和中國的徐一幡,奪下生涯第3座大滿貫冠軍。不只搭檔成為新科世界球后,謝淑薇雙打排名也上升至第5,超車詹詠然要回台灣一姊寶座。

溫網開戰前謝淑薇雙打排名16,一盤未失拿下冠軍,進帳積分排名預計來到第5。而詹詠然原本為第12名,但這次和詹皓晴敗給白俄羅斯的沙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和比利時的莫藤斯(Elise Mertens)止步第3輪16強,排名稍微滑落到14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單打去年在溫網擊敗哈勒普(Simona Halep)進入16強平生涯最佳,這次不敵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止步32強因此遭到扣分,從29名下滑到31。不過目前單打31,雙打第5皆是台灣女網最佳。

關鍵字: 溫網謝淑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轉投大聯盟最佳一戰 山本由伸發現美日打者差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