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謝淑薇女雙奪冠衝上世界第5 助攻搭檔登上球后寶座

▲溫網,謝淑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女雙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溫網,謝淑薇、史翠可娃女雙奪冠,史翠可娃還將登上世界球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睽違五年再度挺進大滿貫女雙決賽的謝淑薇,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在溫網以未失一盤之姿,拿下兩人合作的第一座大滿貫女雙冠軍,同時也是合拍的第四座雙打冠軍,這一冠也讓目前雙打世界排名第三的史翠可娃登上世界第一。

謝淑薇組合本季先後拿下杜拜女網、馬德里大師賽及伯明罕草地賽女雙冠軍,來到溫網後維持極佳狀態,從首輪開始都以直落二奪勝,挺進冠軍戰面對第4種子中加組合徐一幡/加拿大選手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兩軍先前在馬德里大師賽就曾相遇,當時謝淑薇組合以直落二奪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組合此役開賽就破對方發球,僅花不到半小時就以6比2先拿下,第二盤雙方互相破發後,但謝淑薇組合還是先來到5比3領先,最終以6比4再下一城,以直落二再度獲勝,拿下合拍以來第一座大滿貫冠軍,也是謝淑薇生涯第二座溫網、第三座大滿貫冠軍。

捧起冠軍後,謝淑薇也幫助自己的的搭檔、世界排名第三的史翠可娃生涯首度登上女雙世界球后寶座,而目前雙打世界排名16的謝淑薇,也將衝上世界第5。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